坏消息:BA里程北美短途换票涨价


古人曰:“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常旅客界亦是如此。2个最知名的飞客盛宴都于今年散席了。9月份,Aeroplan宣布从2015年12月15日开始原本Asia 1区内部飞往返经济舱/商务舱/头等舱所需的里程数从2万/3万/5万跳升到了4万/8万/11万。今日,聚沙又收到英航的邮件,从2016年2月2日开始,用Avios换票,如果起点/终点有一头是在美国境内的短途Zone 1里程票,所需里程由经济舱4500 Avios(单程)/9000 Avios(往返)升到Zone 2的7500 Avios(单程)/15000 Avios(往返)。对应的Zone 1的商务舱和头等舱也变为和Zone 2一样。具体官网信息可见:http://www.britishairways.com/en-gb/executive-club/spending-avios/north-america-reward-flights

BA里程一直号称“短途之王”,聚沙在前面也介绍过:
http://www.canadianrewards.org/2015/01/128.html 。此次北美短途贬值估计是受到了AA的压力(AA也顶不住了)。鉴于目前没有只在加拿大境内的BA里程换票航线,所以此改变等同于所有的北美9000 Avios往返票都成为了历史。Zone 2的往返15000 Avios并没有太多优势,例如Aeroplan就是15000 miles北美短途往返(可供加拿大居民选择的航班数还多了许多)。对于加拿大居民来说,BA Avios这次贬值不少,同样也导致了AmEx MR点的贬值。以后估计将MR转成Avios的人要少很多。所幸其他Zone,以及起点/终点都不在美国的Zone 1航班的兑换里程并没有增长(欧洲,日本,港台的短途单程4500 Avios还是在的)。

 本人上个月刚从MR转了20000点到BA(当时有extra 25%的优惠),现在要好好考虑怎么在明年2月2日前烧掉一些Avios。最后再提醒大家一下:点数/里程是拿来用的,不是屯着看的,能用快用,长期还会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