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加拿大税收政策有变化

【作者:王兰】

2016年加拿大税收政策会发生改变,即使你赚的年收入不会因为联邦政府的新收入税所影响,专家建议在新年来临之前还是看看你的财政计划,是否达到最优化。富达投资公司的彼得.鲍恩说,对很多人来说,现在可能是最重要的税收筹划季节。

年收入超过20万元的人会受到加拿大新收入税的影响,加拿大绝大多数人没有达到这个收入水平,所以影响不大。但每个人都应该看看自己的免税储蓄账户(TFSA),因为2016年这个账户的上限又降回5500元了。

鲍恩说,降低了这个限额,会让那些退休人士交更多的税,即使他们可能会属于低收入人群。他说,根据你需要填写的报税栏目,你应该仔细考量你未来的财政需求,衡量一下你的TFSA和RRSP供款。

加拿大税收政策在2016年预计会有更多的改变,从2016年7月起,自由党政府将要用儿童福利项目取代统一儿童补助金(The Universal Child Care Benefit)。

而且,2016年4月起,所有福利和退税全部通过〝Direct Deposit〞(直接存款),不再邮寄支票。提醒一下2015年的新的变化包括:
  • GST/HST退税变成自动,不用自己申报,夫妻双方谁先报税就退给谁。
  • 网上补报税可追溯到2013年。
  • 年满65岁的老人自动获得OAS老年金,2016年前全面实现。
  • 2014税年起,银行保险箱费用不可抵税。
  • 2013年起至2017年,首次慈善捐款的头1000元用于抵税额可多25%。

另外,提醒大家,从2015年1月起,个人收到超过1万加元的每一笔电子汇款必须报备税务局,银行和金融机构也必须报备。华人移民要考虑申报海外资产的事宜,否则可能无法解释收到的原居地大笔汇款。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新唐人»2016年加拿大税收政策有变化,新年来临之前看看你的财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