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BC TELUS Rewards Visa 信用卡简介(Expired)

上周CIBC和TELUS一起推出了一张新信用卡:CIBC TELUS Rewards Visa。这是一张无年费信用卡,卡的外表比较卡通。同时推出的还有TELUS的Rewards program,叫TELUS Rewards。如果你是TELUS手机的忠实用户,并想得足够的TELUS Rewards来换新设备,可以申请此卡。

Priority Pass Program 简介



Priority Pass(PP)是英国的一家公司的产品,目的就是给会员在全世界的很多机场进贵宾休息室休息。Priority Pass自1992年开始已是全球最大的独立机场贵宾室计划,目前该program在全球120个国家,400多个城市的机场有超过700个贵宾休息室。

P.Eng.申请 Step by Step —— 详解申请全过程

【作者:远行乐乐】

***本文所述是萨省(Saskatchewan)2011年10月开始申请的情况,本人没有时间去更新APEGS(萨省工程师协会)那日新月异的申请要求、英语要求,最新的要求请查询各省工程师协会网站。***

IHG优悦会常客计划会员体系调整


【本文首发于2015年4月14日】IHG洲际酒店集团的优悦会常客计划会员体系进行了一些调整,会于2015年7月1日起生效(注意:一些积分相关的新规则会即刻生效)。您在2015年1月后积累的住宿仍然有效。主要的调整是:
  • 在原先的俱乐部会员、金卡会员、白金卡会员三个等级之上又添加了一个新等级,据说叫钻石会员。新级别要75晚或者75000积分。达到新级别后可以获得25000奖励积分或者可以给家人一个白金卡身份。同时每次入住获得100%奖励积分(应该是第一家酒店集团提供精英会员100%的入住奖励积分)。
  • 金卡(享受10%奖励积分)和白金会员(享受50%奖励积分)更容易获得。金卡:10晚/10,000分(原来15晚/20000分)。白金卡:40晚/40,000分(原来50晚/60,000分)
  • 因为降低金卡/白金卡的标准,所以IHG之前的快速通道:3品牌10晚的快速通道之类会在6月30日后取消
  • 积分有效期:从2016年5月开始,如果账户内12月没有活动,那么积分会失效(如果你是精英会员,积分就不会过期)。
  • 5月1日起部分酒店积分兑换标准会改变。目前表示有不到300家酒店会提升5000-10000分,有150家酒店会降低5000分。总体上IHG积分是贬值了(聚沙说:所有的常客计划积分都是会贬值的,区别就是快点和慢点)。
加拿大的Capital One IHG Rewards Club World MC持卡人自动成为优悦会白金卡会员。原先好歹白金会员还是IHG优悦会的最高等级会员,现在等于降了一级,福利就更没法保证了。IHG的P卡也就是个P了。至于IHG的钻石会员,IHG说将来还会有更多福利细节会宣布,希望能和其他酒店集团的顶级会员福利能看齐。

相关阅读:

加拿大史上最低房贷利率


Meridian Credit Union成立于2005年4月1日(由Niagara Credit Union 和HEPCOE Credit Union合并而成)。Meridian是加拿大第四大信用社,安省的第一大信用社。不知道你以前听说过Meridian Credit Union没有,但TA最近的确创了一项纪录:加拿大有史以来最低的房贷利率。

4月9日,Meridian宣布提供18个月的fixed mortgage,利率为1.49%(估计只对安省居民提供)。同时,你每年可以多还总贷款额up to 20%的贷款,而不用付罚金。具体信息,请去Meridian网页:http://www.meridiancu.ca/Pages/welcome.aspx

虽然只是18个月的term,但这个1.49%房贷利率真是惊人地低了(同时Meridian的网页上提供的存款账户利率是1.6%)。聚沙只能说,这个世界真是太疯狂了。

你有RBC Target MasterCard吗(Expired)


Target 3月中关闭17家店面,4月2日前再关32家。原本计划5月中全面结束营业的Target Canada,现在决定提前关门,预计4月中关闭余下全部店面。终于,RBC Target MasterCard也要随之退出历史的舞台。

RBC Shoppers Optimum 银行账户和信用卡简介(Expired)


加拿大五大银行中和Shoppers Drug Mart合作的是RBC。RBC有一个Shoppers Optimum银行账户(在RBC的银行主页上都找不见)和一张Shoppers Optimum MasterCard,可以帮助你更快地积累Shoppers Optimum Rewards点。同时,RBC还可以给你up to 70,000的奖励积分。

Shoppers Optimum Rewards Program 简介(Expired)


Shoppers Optimum Rewards Program 是 Shoppers Drug Mart 的积分计划。注册该计划是免费的,一般在店内消费$1可得10 Points(可见每个Shoppers Optimum Point是不值钱的,平均价值在0.14加分左右)。当你要在店里面redeem积分时,通常redeem的点数越高,回报越高(回报率按正常消费$1得10点算):
  • 8,000点=$10=1.25%
  • 22,000点=$30=1.36%
  • 38,000点=$60=1.58%
  • 50,000点=$85=1.70%
  • 95,000点=$170=1.79%

新的温德姆奖赏积分计划


聚沙在前面的帖子“温德姆(Wyndham)奖赏计划简介和最新优惠”中介绍过温德姆酒店集团,当时的建议是:“珍惜生命,远离温德姆”。不过,最近温德姆公布了新的常旅客计划,该计划将从5月11日开始实施。新的计划主要在3个方面有了改变,聚沙给你简单说一下:

1)Go Free Award:用积分换免费住宿一律一晚15000点。大家知道基本上所有的酒店积分兑换免费住宿都是按酒店位置和级别分等级的。目前,温德姆集团的免费住宿兑换标准如下:
但在5月11日以后换房,就没有等级高低之分了,15000点可以兑换温德姆集团旗下任意一间酒店的住宿。温德姆说:“Any standard room (up to max. occupancy), any participating property, down to last room available. No blackout dates.” 这样的兑换方法,应该是目前独一无二的。很明显,在这个规则下,用积分来兑换越高等级的酒店就越合算(最少也要换原本第5级以上的酒店)。如果温德姆能保证高等级酒店的房间availability的话,那温德姆的积分还是很有用的。

2)Go Fast Award:这基本相当于目前酒店集团的积分+现金兑换住宿。其特别之处是,换住宿需要的积分是固定的,都是3000点。至于需要的现金部分,温德姆集团还没有公布。相信不同的酒店需要的现金肯定是不一样的。具体情况就要等5月11日之后再分析了。

3)Go Get 'em Award:目前在温德姆旗下酒店住宿,是花$1得10点积分。而在5月11日后,温德姆集团加上了这个最低住宿保证积分1000点。   即是在5月11日后,每个合格的住宿,最低可以保证得1000点。同时温德姆也会按$1得10点算,然后哪种算法高,按哪种算法给你积分。例如低端酒店每晚$50,如果你住1晚原本是500点,但现在就可以给1000点。

此外,温德姆的金卡会员政策也有了一些改变:
1)现在的规则是当你在同一日历年中,于参与计划的酒店完成20晚符合资格住宿,将自动升级至金卡会籍。完成这20晚符合资格住宿后,您还将获得金卡会籍奖励积分,可用于兑换免费住宿。而金卡会籍积分将取决于您20晚符合资格住宿的平均房价 (以美金计算)。
  • 100美金及以下:6,000点
  • 100.01-150美金:10,000点
  • 150.01美金及以上:20,000点
每完成20晚住宿,您可获赠一次金卡会籍奖励积分,每个日历年最多可获得3次奖励积分。

2)新的政策是当你达到20晚符合资格住宿后,可成为金卡会员,得15,000金会籍积分(与房价无关联)。然后你达到40晚,60晚后还可分别再得到15,000的金会籍积分。

聚沙认为,按照新规定,最好的方法是去低端低价酒店住(每次1个stay得1000点),然后住15次后就可以拿积分换一晚的高端高价酒店。结合金卡会员规则,聚沙建议您住20次。例如住速8酒店,按每晚$50算(每次1晚),住20晚是花$1000,你可得20000点+金卡的15000点。然后,你可以去换一家热门高端酒店的2晚住宿(如我搜了一下,纽约有每晚$360的酒店)后还留5000点。你的住店回报率超过70%了。注意:温德姆每个季度还会推出优惠,你应该还能用更快的速度得到足够积分。

温德姆的新政策真是看上去很不错,给住酒店的旅客还是带来了实惠。而且聚沙觉得这个政策对温德姆集团也是有好处的,在这之前大家基本不愿意积温德姆的积分了。但在新政实施后,温德姆的低端酒店会吸引去住店拿1000点的旅客,而温德姆的高端酒店会吸引拿积分去换住宿的旅客,估计中间价位的酒店会吸引想用积分+现金兑换的旅客。当然,至于具体实施情况如何,要等5月11日以后才知道了。可惜目前加拿大还没有温德姆相关的信用卡。

注意:温德姆积分有效期是4年,但是如果账户18个月没有活动,则积分清零。

武林绝学之乾坤大挪移:无损地将Aeroplan挪到BA


话说世上航空公司有3家大联盟:星空,寰宇和天合。各家航空公司的常旅客里程不能互相转,但是联盟内的公司可以用里程相互兑换对方的航班。天合联盟又称“乌合联盟”,暂且不表。加拿大的Air Canada属于星空联盟,而WestJet虽然一直和寰宇一家眉来眼去,但目前仍是单干户。这使得居住在加拿大的朋友,手里通常最多的航空里程是Aeroplan,基本没太多寰宇一家旗下的航空里程。

最讨厌的加拿大公司

【作者:Feat】

最讨厌的加拿大公司,不是TELUS,也算不上SHAW,最讨厌的是一种叫做Credit Collector之类的公司。收到一个留言,204-272-2060打过来的,没有自报家名,只是说有个紧急的事情要我马上回电话给1-866-958-5850,还有个分机号以及一个reference number。

Capital One Aspire Travel World MC将会升级到World Elite MC

各位已经持有Capital One Aspire Travel World MC的朋友,将会(或已经)收到一封Capital One的信。Capital One将会把你的Aspire Travel World MC升级到Aspire Travel World Elite MC,你可以享受World Elite的Concierge Services,同时还会保留原先的每年10000 bonus reward miles的条款。如果是新申请World Elite MC的,就没有这个每年的10000点了(很好奇,真有人申请Capital One Aspire Travel World Elite MC吗?)。

聚沙相信通过将World MC升级到World Elite MC,Capital One可以从商家处得到更高的手续费。其他银行似乎也有类似的举动,听说BMO也要推出BMO Air Miles World Elite MC来替代现有的World MC。羊毛出在羊身上,估计商品又要涨价了。

4月20日更新:多谢Luke Wu提供从Capital One客服提供的消息:“Thanks for your message. Not all of the Aspire World MasterCard accounts are being upgraded to the new card. Your account terms will remain the same, and you can continue to use your current cards. " 看来有可能不是所有旧卡客户都会升级到新卡,可能还要看收入等信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