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Air Miles可能快过期了(Expired)


【作者:赵黎】

如果你积攒有2012年之前的航空里程Air Miles,时钟在滴答作响,赶紧用吧!到2017年的1月1日,在2012年以前积攒的里程数将过期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Sophia Harris就这个题目采访了个人理财专家罗伯·艾恩 (Robb Engen), 艾恩说,对于设置这个5年关口,他可以理解,闲置不用的里程数在公司的账本上是个“负担”,但他认为,Air Miles对过期这件事做得宣传不够。

Air Miles公司则对加拿大广播公司表示,早在2011年底就公布了这个5年期满规则,客户们有充足的时间来准备,不过,自从2011年以来,Air Miles 就没有再就此事向客户发出公开告诫【呵呵】。该公司的发言人表示,网上有信息,人们可以到网站上咨询。

为了防止人们突然发现自己的积分废了而后悔,加拿大广播公司作出了以下提醒:

提醒1:清理自己的积分

不记得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积分的? 可以登录 Air Miles 网站,获得详细信息。你可以到网站上常见问题的解答部分中进行搜索,或者点击此链接,要求获得将在未来12个月到期的里程数。

Air Miles 承诺在12至24小时内通过电子邮件答复客户,不过,有的时候有些邮件会被直接打入垃圾邮件栏,所以,若没收到答复,不妨查查自己的垃圾邮件箱。

提醒2:能换什么不能换什么?

在 Air Miles里积攒的许多里程数属于现金类奖励。每95英里,可以得到10加元的电子优惠券,或可以到 GAP、某些商店、杂货店、电影院 Cineplex、星巴克等地方用里程数来进行付账,代替现金。

但是,艾恩指出,2012年之前收集的里程数不一样,属于另外一个奖励项目,这是因为Air Miles在2012年3月才创建了对会员的现金奖励项目,只有在这日期之后的积分才能替代现金。

将在明年1月份到期的积分,只能在原有的Dream Rewards奖励项目中来兑现,其中包括旅行、商品和一些休闲活动,带兑现要求的里程数比较高。

艾恩说,有限的选择可能会让很多人泄气,他本人有一些需要在今年年底前兑现的积分,但到现在也没找到让自己心仪的方式。

Air Mile公司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在 Dream Rewards 项目里推出了新的奖励,有些活动可以用较少的里程数兑现。

提醒3:旅行类奖励最划算

不过,现在到年底还有5个多月,还有时间来仔细搜索。卡尔加里市的帕特里克·索卡(Patrick Sojka)是网站 Rewards Canada 的创建人,专门研究加拿大的各种积分奖励项目,他表示,用积分兑换机票、酒店和租车等旅行方面的奖励,通常来说是最划算的。

他说,兑换机票,Air Miles 每英里的里程数相当于11至15加分的价值;兑换酒店,每英里相当于14加分的价值,他还曾经见过高回报的租车兑现,人们用积攒的里程数租车,一度高达每英里相当于30加分的价值。

Air Miles 的 Dream Rewards 类别中还提供不少商品,包括家居用品到电子产品,但帕特里克·索卡认为,兑换商品不那么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