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mEx信用卡还款知识

【作者:WGH】

【本文首发于2016年11月28日】在加拿大AmEx,Capital One,MBNA这些只做信用卡业务所以不能像五大行那样直接transfer去还钱。带来的弊端就是还了钱不能马上用。这里介绍下AmEx的3种还钱方式,当然有些情况并没有测试过,希望有测试过的朋友补充下。

第一种:Bank Pay Bill

这应该是最基础的一种还款方式,对于所有信用卡都适用,但是因为银行Pay Bill会要1-3个工作日的时间,钱不能立刻到账。如果着急用钱的话会很尴尬。当然这种付款方式也有个好处就是可以overlimit。比如你额度是$2000,想刷$2500的东西,那只能用这种方式了(关于Overlimit听几个朋友说都是可以刷超的,但是AmEx自己客服不给保证,说取决于他们的系统)

第二种:运通网上Payment

像车贷或者水电费一样,事先提供Bank Information给AmEx授权他们扣款。(PS:不会自动扣款,每个月还是要自己上网点一下)。这种付款方式好处就是在工作日8点之前,AmEx会自己默认你已经还款(秒到),直接可以用还进去的钱。当然如果return payment那就另说了。还钱前,先确认下自己银行里面的钱。这种还款方式上限是不能超过上一个statement balance。特别说一下,第一次设置bank information后要3个工作日后才能使用。

第三种:打电话付款

第三种付款方式要在第二种付款方式的基础上,先事先填好bank information授权给AmEx。一样是直接到账(秒到)。比第二种不一样的是,电话还钱可以还不超过current balance的金额。也就是说月中把额度用完了,又想马上用卡,直接打电话给客服让他们设置还款。比如:statement balance是$0,但是current是$900,想要多用点钱,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把current balance给还掉。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