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CIBC一定要说的故事

【作者:久不联系常在心】

说来说去都是说CIBC的故事,好像我在打广告一样,但今天我还是说一说CIBC的事。不是,是要继续点赞一下CIBC的PENG。他一手包办我的开户,开信用卡。由approved到declined,再到approved again,这过程也是需要一些时间去完成的。我不会是他第一个客人,也不会是他最后一个客人,所以能空出时间来处理我的事。我还是比较感激的。

好吧,正式开始今天的话题。之前的两个文章我都已经点赞过PENG了。为什么我今天还有再点赞他呢?那是有原因的。之前我有说过,我申请CIBC的信用卡的时候被HARD PULL了两次,而且第二次是没有我的授权直接默默的pull。如果我没有月租EQUIFAX的话,我也许根本不知道这事了。也可以说自己的信用记录的死因死在哪里都不知道。

早两天,PENG给我发信息,他帮我取消了CIBC第二次HARD PULL,过一段时间就会看到。What?这是怎么做到的?既然他说了搞定了,我也没有多问,毕竟是人家银行内部东西。直到今天,不知道是CIBC的效率快,还是EQUIFAX的效率快,已经更新了(看下图)。以下的图能证明什么呢?

从两个图不难看出:前面是连续两个HARD PULL,后面一张是一个HARD PULL 和一个SOFT PULL。事实证明,银行其实也有权利把你的HARD PULL合理的取消掉的。它把第二次的“hard“” 变成"soft" 是“合理”,当然要合情合理才可以要求取消掉。我不知道是不是全部信用卡机构都可以这样,但我知道加拿大5大银行都是可以的。只是看帮你办事的人愿意不愿意花费时间去帮你。既然我取消掉一个hard pull,那我的信用分会不会立刻有变化呢?大家再看看下面。


对的,一定有变化的,信用分数立刻增加了6分。这就再一次印证我之前说的增加一个HARD PULL是扣掉5-10个信用分的说法,也证明了多一个Soft pull对信用分数没有任何影响。比如我举个例子,现在我有了5个Hard pull在身,假如我身上那个5 Hard pull 全部没有,那我现在信用就应该是750。所以短期被hard pull太多,不但分数会下降,还会使得借贷机构对你失去信心。

长话短说了,再次感谢PENG,感谢他偷偷为我做的一切。“长得美,不如嫁得好”也就是说天生是父母给的,后天是自己去争取和控制的。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