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用户的 AmEx Pay 简介


大家都知道Apple Pay已经进入加拿大一段时间了。而从2016年11月底开始,安卓手机用户+AmEx持卡人也可以使用AmEx Pay来无线支付了。这有2个先决条件:1)安卓手机需要操作系统在KitKat4.4之上且可以使用NFC(近场通信);2)收银机可以接受AmEx Contactless Payments。

如果你想用AmEx Pay的话,只需要你的安卓手机上装了AmEx CA这个App就行了,不需要其他的App。登录App后,点“Activate Amex Pay”,然后按提示设置即可。聚沙在自己的手机上已经Activate了一张AmEx信用卡,且在一家Tim Hortons店试用了一下。使用时不需要log-in你的Amex App,但在支付前要打开NFC,然后直接解锁手机屏幕,将手机贴在收银机上支付就行。支付时,手机屏幕上的显示如下图。然后,需等到看见屏幕上出现一个绿色的checkmark,才算支付完成。


当你在使用AmEx Pay支付时,并不需要有移动网络/WIFI。一次联网的AmEx Pay授权可以允许你在接下来的最多5次支付时,不需要网络。但5次后,你需要进行一次联网的AmEx Pay支付来授权。

注意:同一时刻,一张卡只能在一个安卓设备上激活。如果你换手机了,你必须先在旧手机上deactivate那张信用卡,然后才可以在新手机上激活。而在一个AmEx App的网上账户里面,最多可以激活6张不同的AmEx信用卡,但你必须选择一张作为你的Default卡。AmEx Pay时会直接用你的Default卡支付。你可以随时在App里面改其他的卡为Default卡。

按AmEx的说法,AmEx Pay是很很安全的。因为在你激活某张AmEx信用卡时,App会给该卡分配一个Device Card Number(你在App里面可看到这个Number的后4位)。将来,当你用AmEx Pay支付时,App提供给收银机的其实是这个Device Card Number,而不是你的真实信用卡号。 All of your payment information will be stored securely on your phone and your physical Card details are never shown in the app or shared with the merchant when you make payments.

AmEx承诺你通过AmEx Pay的支付也会受到American Express Fraud Protection Guarantee的保护。不过,如果你的手机丢失/被窃/被黑客侵入了的话,请立刻通知Am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