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BC免手续费汇款至中国境内银联卡


聚沙前面介绍过CIBC的Global Money Transfer服务。【多谢“i”提供信息】2017年1月18日,CIBC和银联宣布,首次在加拿大推出银联卡跨境汇款服务。今后,加拿大居民可通过CIBC银行的网点柜面、网上银行和手机客户端(APP),汇款至中国境内13家银行发行的银联卡,款项可在一个工作日内到账。此项跨境汇款服务,每日汇款金额上限为等值10000美元。当然,你必须有CIBC的银行账户。

银联卡跨境汇款服务有三大优势:一是方便,汇款人只需提供境内收款人姓名和银联卡卡号即可,通常一个工作日内到账,收款方不用解付,可直接消费和取现;二是优惠【嗯,这条值得商榷】,在汇款时预先锁定汇率,款项以人民币直接计入银联卡账户,收款人无需向银行支付手续费;三是灵活,汇款人能在CIBC银行柜面、网上银行和手机APP办理业务。

2017年农历春节来临之际,CIBC银行还有额外优惠。从即日起至2月16日,消费者使用该服务还可获赠0.5盎司的鸡年纪念银币一枚,并有机会获得加拿大至北京或上海的双人机票。

这枚银币如果在Mint购买的话需要$41.88加元,如果直接计算本身银子的价值,按目前银价算也在10加元之上(何况面值也是10加元)。将来此银币还是有一定升值空间的。

目前,加拿大居民可以通过CIBC汇款至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的银联卡,其他境内主流银行也将陆续开通这一汇款服务。接受银行处并不会收手续费,一般24小时内到帐,到帐为人民币。

多谢“i”亲自测试,并给我们提供经验。注意:想拿奖励银币需要最少汇$100加元。“i”汇款时显示汇率为1 CAD = 5.0485 RMB。同时刻的XE汇率为1 CAD = 5.1649 RMB。如果看国内银行的购汇汇率为1 CAD = 5.1561 RMB。
也就是说CIBC的这个汇款虽说不用手续费,但相应的汇率要稍差些【正常,CIBC总是要赚钱的啦】。如果你汇$100的话,在汇率上会损伤10 RMB左右,但可以撸到1枚价值至少在50 RMB以上的银币。有兴趣的且有CIBC银行账户的朋友,可以去试试看。

具体此活动的相关信息请看CIBC官网:
https://www.cibc.com/en/special-offers/no-fee-money-transfer-china.html

2017年1月28日更新:注意,这个汇款还有一个referral code。当你refer你的朋友往国内汇款,则双方可得$25 bo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