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Aeroplan换票的坎坷之路


【作者:Wangge165】

本人加拿大留学狗一枚,然后父母去年五一来加拿大一起玩,然后各自累积的18500左右的积分吧。然后我准备今年暑假回国,从上海回多伦多的机票暂时没有买,发现加航换票商务舱只需要75K,我爸妈各自有18500,加航允许transfer miles, 所以把我爸号里的里程transfer给我妈,手续费200刀。

这就是故事的开始,转完里程后,我用老妈账号里面的积分给自己兑换了一张从PVG-YYZ的商务舱机票,不够的里程直接从Aeroplan购买。Aeroplan单独买里程是0.03加元一mile, 所以买了大概35000里程吧,付了1000刀买里程再加上税费YQ 200多刀,总共1500刀算下来。也还算可以,因为同期商务舱加航要2W RMB。暂时没法确定回程,所以只能兑换了单程机票。 往返更为划算,我知道这点。

开始说正事,换完之后,信用卡扣费,然后立刻受到邮件通知,一个Aeroplan和一个Air Canada两封邮件确认行程,然后加航官网根据预定号码完全查到,然后ticket number也完全可以查询到确认出票。

本以为什么问题都没有了,一直到昨天,我想看一下因为要求日本中转,我看下是成田机场还是羽田机场。发现找不到这个预订,然后很奇怪,登录到aeroplan,发现我的票没有了。 但是里程75000退了回来。Aeroplan电话太难打,昨天晚上打了两个小时,直到加拿大时间凌晨12点,才有人接电话。结果告诉我他们的system关掉了,领导也走了,接线员也不知道,只有等到今天早上联系。

我一大早起来联系他们,告诉我说怀疑我账号有问题,然后让我联系他们的Compliance and Fuard Department,给了电话。打过去说清楚了,告诉我因为这是我妈的账号,要求跟我妈打电话,我告诉他我妈在中国,不会说英语。我在管理这个账号,然后死心眼的歪果仁发现有一个email,问是不是我妈妈的。我就说是,其实还是我自己的。要求我妈发送proof of residency(居住证明,能证明地址,邮编,生日啥的)。我发给了他们我妈的护照首页,身份证正反面和驾驶证正反面。我告诉他那些是中文的,他说他会找中国人翻译。 我就用中文给他们发了过去(模仿是我妈妈,不会说英语)。

结果一直到晚上也没回复我就用自己另一个邮箱写了一封英文的邮件发了个,解释了一下。 晚上发现账号也无法登陆aeroplan了,告诉我密码不对。我猜测是锁住了。 然后还是没有回复。给Aeroplan打电话,他们领导啥的,非说一定要跟我妈说话,而且不归他们客服部门管,那个封我账号的部门周末不上班,会周一联系我。

早上联系那个封我号码的部门为什么取消我的票,他们说是我信用卡的地址跟我妈账号的地址不符。我妈账号地址是国内,而信用卡Billing Address我写的是我加拿大的地址。再次提醒大家换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现在目前能做的就是等哪个部门联系我妈,再说后续的事情。但是信用卡1000刀已经入账,我今天刚刚打了银行电话,告诉他帮我把这笔交易放在争议交易上面。目前也在等银行处理。有一些问题想问下大家,难道aeroplan取消我机票都不告诉我么?我没有收到任何邮件和电话告诉我票被取消了,账号被封了。只是我自己偶然查询才发现的。这个问题能撕么? 如果最后他们还是不给我解锁账号,我该怎么办?那我的钱呢? 而且我里程全部是合法的,为什么要封我号?难道从加航官网买里程也要封号?

【后续】给大家分享一个后续吧,把aeroplan要求的的proof of residency(护照,驾驶证和身份证)发送到他们提供的邮箱里面。然后周一收到了邮件回复,告诉我把我的账号解锁了。然后我登录到Aeroplan重新出了票,这次用的信用卡用的我妈的。应该没问题了。谢谢大家的关注!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