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AmEx MR无法关联SPG账号的解决方案(Expired)

【作者:bugdan】

前后申请了两张加拿大 AmEx MR系列信用卡,一张Gold Rewards/一张白金,每张卡都有一个对应的Rewards账号。如果第一Rewards账号已经关联了SPG会员号,当添加同一SPG会员号到第二个Rewards账号是会出现两行红字的错误提醒,无法关联成功。

由于AmEx系统无法关联同一个SPG号到不同的MR账号,经过和客服的沟通,基本有以下3种解决方案:
  1. 方案1. 电话客服提供两张信用卡的信息,要求将两个Rewards 账号关联合并,这时候所有的MR points都将积累在一起,也就不需要再次关联SPG会员号
  2. 方案2. 注册SPG小号,用一个不同的SPG号关联Rewards账号, 点数到账后申请合并或者30天以后将点数转移。此法有账号被SPG自动合并的风险,好处是不需要电话客服。此法乃某业务不熟练AmEx客服明确说可以这么操作,在此并不推荐。
  3. 方案3. 电话客服提供第一张卡的信息,要求解除SPG会员号的关联。完成以后等五分钟,第二张卡就可以关联SPG会员号了。此法哪怕第一张卡cancel的情况下也可以操作。由于AmEx系统自动保留cancel信用卡信息六个月左右,这时候哪怕你开新卡,系统也会默认你已经关联了SPG会员号。
经过亲自测试,方案1和3都能成功,遇到业务不熟的客服推荐的方案2还是要谨慎采用。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