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行李延误险理赔经历

【作者:匿名】

作为刚刚入行AmEx卡的小白,最近第一次享受到了AmEx个人金卡的行李延误险,因为我在理赔过程中有一些问题,在理财网上并没有搜到答案,问群友也是莫衷一是,于是记录一下,作为后来人的借鉴。

我是2017年10月27日Delta多伦多飞北京,中间在美国转机,转机时间45分钟。到了首都机场没等到行李,去旁边工作人员处询问,工作人员通过行李条码查询发现行李延误在美国。后来才知道,经美国转机且行李里有需要开箱检查的物品,如果转机时间短的话就很容易延误。因为我还需要乘高铁回家,工作人员记录了我家地址,并且告知行李会随第二天同一航班到北京,然后会免费快递我所在的城市。

于是我在机场给GlobalExcel报了保险,拿到了ref number。我当晚乘火车回了家,第二天早上去了当地的商场买了些东西。延误的行李在我到家三天后快递到了家。

随后回到多伦多开始报保险,关于Baggage delay保险需要提供的材料中有“verification from the airline of the delay including reason, duration of delay, and any compensation issued”,我联系了Delta,对方给了延误证明,但是关于compensation部分Delta说如果需要这样的证明就必须先找他们理赔。最终因为麻烦,我没有联系Delta的理赔,也没有提供有关“compensation issued”方面的信息。

所有信息都是网络提交,信息提交后可以通过http://www.globalexcelservices.com/online-claim-status/ 查询进度。我是2017-11-21提交的材料,今天收到了支票。

一些tips:
1. 我是在网上的一个小的机票代理处定的票,不直接收AmEx,走的是Paypal (Amex),对保险没有影响。
2. 虽然航班目的地是北京,消费是在山东某地,保险也给予了报销。
3. 我当时在消费前看到聚沙这边有攻略说延误后的消费必须要用AmEx卡,我在国内的消费直接使用了国卡,卡主也不是我,事实证明对保险没有影响。
4. 我没有提供关于Delta方面赔偿的信息,保险方面也没有要求补材料。
5. 我上传了中文的发票,保险表格填的是翻译过后英文物品名,消费数写了CNY,并按照发票当天BOC的汇率换算成了CAD,并附上了BOC汇率截图(原因是等我在理赔的时候CAD升值了…. ),但最终保险方没有采用我的CAD换算数,但是因为最近CAD又贬值了,所以并不知道是用了什么时间的汇率><
6. Delta方面给出的延误证明是迟了一天,也就是在我消费的当天,行李就到北京了,也没有标明行李到达的时间。为了避免被拒绝理赔,我附上了从北京到我家的申通快递的tracking info(居然有英文版本)。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