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转美元到TD的TFSA账户

【作者:freestan】

【本文首发于2015年2月22日】最近和朋友换了一些美元,想转入TD的免税投资账户里,看了不少网上的资料,也给TD打了好些电话,终于搞定了,总结一下,以便有类似需要的朋友。

TD的免税投资账号是不能直接转入美元的,因为这个要用加元来计算额度,当然你可以把美元先转换成加元,然后再转进去,这样会有3%左右的汇率损失,如果你要用这部分钱来投资美股,那又还得转成美元,那又会有汇率损失。如何无损失的转入美元,步骤如下:
  1. 确定你的TFSA账户里有没有开美元账户,我当时去开TFSA的时候没有给我开。没开的话打电话给TD的投资部门 800-838-3223,这个是中文服务,要求开通TFSA的美元账户,当时就能开好。
  2. 去银行开一个TD Waterhouse的普通投资账户(non-registered account), 这个就相当于普通的股票帐号,要求开通美元和加元。普通投资账号分为cash account 和margin account两种,后一种可以做空和融资。对于转钱而言,cash account就好了。各种account的区别见链接。
  3. 把美元转入普通的投资账户,然后去买TD的一个美元基金TD US Money Market , 代码是TDB166。这个基金会在两天内到帐。
  4. 打电话给TD的投资部门 800-838-3223,说你想把普通投资账户的TD US Money Market基金转入TFSA, 注意要算一下你自己的投资额度,不要超了。
  5. 3天后TDB166美元基金就到了你的TFSA的美元账号上了,就可以拿来投资了。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