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Capital One 用户数据泄露

2019年9月16日更新:Capital One已为受影响的加拿大客户提供了2年免费的信用记录监测服务和身份被盗保险,具体请看正文。


美国第一资本(Capital One)金融公司2019年7月29日发表声明表示,其在7月19日发现一个安全漏洞,有一个未经授权的来源获得了该公司信用卡用户的“特定类型的个人信息”,此次信息泄露共涉及到大约1亿美国人以及6百万加拿大人。官网链接:https://www.capitalone.ca/facts2019/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消息,当地时间2019年7月29日早晨,西雅图地区一女子因涉嫌参与窃取美国第一资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超一亿名用户的信用数据被逮捕。据报道,泄露的数据包括14万个美国社保号码(Social Security number),1百万个加拿大社会保险号码(Canadian Social Insurance number)和约8万个银行账号,包括用户姓名、住址、信用值、信用额度等信息遭到泄露。

BTW,说句实话,现在加拿大Capital One已没啥好的信用卡了。自从Costco有了电子会员卡,那张Costco的信用卡就基本可以销卡了。

2019年9月16日更新:Capital One已为受影响的加拿大客户提供了2年免费的信用记录监测服务和身份被盗保险(free credit monitoring and identity theft insurance from TransUnion)。服务提供者是TransUnion旗下的myTrueIdentity。只需输入Capital One来信中的Activation Code就能免费注册账户。登录后可以看见自己的TransUnion信用分数和信用报告。聚沙觉得在各家泄露客户数据的公司里面,Capital One提供的补救计划还是很到位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