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ogers Platinum MasterCard的一些更新

聚沙前面介绍过目前加拿大的唯一一张免Foreign Transaction Fee的MasterCard:Rogers Platinum MasterCard。我当时认为卡上的Cash Back只能用于Rogers/Fido店,网上The Shopping Channel (www.tsc.ca) 购物,或付Rogers/Fido/chatr账单时使用。现在,关于此部分有更新,需要向大家再说明一下。

【多谢Kevin提供信息】Rogers官网条款写着"Or, you can contact Rogers Bank once per year to receive an annual statement credit for the value of the rewards you have earned during that period".也就是说如果不是Rogers的用户,只要付$29的年费,得到的还是真正的1.75% Cashback,直接可变成信用卡的statement credit:
  • 如果你有Rogers服务,设置自动付账单可以免$29年费,但是返现是直接用来付Rogers账单的。具体情况是先扣Rogers服务的金额,得到这个金额1.75%的返现,然后会给你一个statement credit
  • 如果你没有Rogers服务,可以每年让Rogers给你statement credit返现,但是要付$29年费
  • 只有你当年信用卡上没有任何跟Rogers有关的消费,才可以要求statement credit

而且网上有人在使用中发现,有Rogers手机的人竟然可以设置成monthly statement credit(并不是还Rogers的bill),且不受达到$20才返现的限制,随便多少钱每月都会返。


小结一下,如果你有Rogers/Fido/chatr的服务,那这张就等于无年费无Foreign Transaction Fee的1.75%返现卡,完胜Chase Amazon Visa和其他无年费信用卡【嗯,有成为神卡的潜质】。如果你没有Rogers/Fido/chatr的服务,那这张卡就算是年费$29无Foreign Transaction Fee的1.75%返现卡,站在境外消费的角度上,如果你每年信用卡境外消费超过CAD $3867的话,那你仍然应该选择Rogers Platinum而不是Chase Amazon(如果你没有其他高返现的MasterCard,你还可以在Costco用这张卡。至于是否值得付$29的年费,就要你自己算了)。

BTW,在全加拿大的Rogers Retail Store目前申请这张卡(2月29日结束),首次消费可得$100返现!!!【多谢Kevin提供信息】

注意:此信用卡不开放给非永居或者公民申请(大多数情况下)。此信用卡没有任何附带保险。

2016年7月28日更新:【多谢Kevin提供信息】从8月17日开始,Rogers Platinum MasterCard的外币消费将可得4% "cash back"了。不过,Rogers MC在网页上好像不再提0% foreign exchange fee了,所以可以会收2.5%。那样其实等于将外币消费的回报从1.75%降到了1.5%。具体如何,还要拭目以待。

【多谢Anthony Lau提供信息】按照Rogers Bank的说明(https://rogersbank.com/en/platinum_fees),Rogers Platinum MasterCard从10月19日将开始收2.5%的foreign transaction fee,也就是说在8月17日至10月19日之间,你在Rogers Platinum MC上的外币支出可得4%的cash back,在10月19日之后可得1.5%的cash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