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免费报税软件推荐

2024年4月8日更新:2023年报税季开始了,今年可用的一些免费报税软件有:
多谢“i总”和“大米”提供信息:我每年都用2个软件算,最后用返税多的那个提交。我用的软件一般是TurboTax + 另外一个免费的报税软件。TurboTax好处就是全是问题形式,不太会遗漏。通过TurboTax生成的Summary打印出来,然后再去别的软件照着填就简单多了。在TurboTax计算时可选最贵的开始报税,只要不提交就是全免费。多谢“极地泰格”提醒,25岁及以下的朋友使用TurboTax是免费的。


【本文首发于2016年3月4日】又到一年的报税季。今年CRA推出的Auto-fill功能很不错。CRA在其官方网站http://www.cra-arc.gc.ca/auto-fill/上特别介绍了此功能,不但能节省时间,减少出错,还能更快拿到退税。

Auto-fill功能可以支持的Tax slips有:

所以,今年大家选择报税软件时,一定要挑选有Auto-fill功能的。

聚沙这几年报税,一直用的是StudioTax。StudioTax是CRA认证,完全免费,可以提供网上报税功能的软件。对于一般工薪阶层的个人报税,StudioTax是完全够用和准确的(StudioTax can handle most of the tax situations. However, the following form is not handled by StudioTax: Form T1273 STATEMENT A - Harmonized CAIS Program Information and Statement of Farming Activities for Individuals)。

StudioTax只授权个人免费使用。专业的报税人员不能使用StudioTax为客户报税。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StudioTax的网站下载。最新的StudioTax 2015已经可以下载了:http://www.studiotax.com/en/

另一个聚沙推荐的报税方法是网上免费报税(你可以免费使用,或donate一定金额来支持软件):https://simpletax.ca/ 【BTW,2019年9月,Wealthsimple收购了SimpleTax】。这个软件也是使用方便,数据可靠。你可以同时用simpletax和StudioTax,然后比较2者给出的金额来double check。这2个软件都支持Auto-fill功能。


2021年1月4日更新:加国理财网之前推荐过2款免费的报税软件:StudioTax和SimpleTax。不过从今年开始,StudioTax不再完全免费,而会对每个license收取$15的费用【年收入低于$20K或居住在加拿大北部偏远省份(NT, YT, NU)的居民仍可免费使用】。希望SimpleTax【友情提示,这是Wealthsimple旗下产品】还能继续免费吧...


2021年2月16日更新:多谢“Michael”提供信息。SimpleTax现更名为Wealthsimple Tax。且用户已可开始用它来报2020年的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