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dian Tire Gift Card 被盗刷及追回

 

【作者:Ben】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用Canadian Tire Gift Card加油,到2020年下半年,我碰到第一次盗刷。

在2020年的第四次Canadian Tire礼品卡优惠时,即2020年6月25日至2020年7月1日之间,我在Sobeys买了$300的轮胎店礼品卡,获赠$25。店里没有$100面值的礼品卡,所以选了两张$25-$500浮动面值的卡片,按充值金额确认额度。卡片启用前密封完好。

拿到后没几天就去Toronto downtown的加油站,把赠送的$25礼品卡花光,余下金额使用$300余额的礼品卡支付,没有任何问题。8月还打过Canadian Tire Gift Card的电话,查询了卡内余额,也没有问题。

10月3日,我使用这张卡在尼亚加拉的一个Canadian Tire Gas+加油,加完后余额还有$260。也就是说,从2020年6月底到10月3日,这张卡一切正常。要是有人在Sobeys的店里做了手脚,理论上我激活卡后很快就会被盗刷,不会等这么久下手。

10月6日,我在Keswick的加油站使用这张卡。加油站员工表示系统拒收,随后查询告知余额为零。她打出一张余额为零的单据,并建议我打电话给Canadian Tire Gift Card的工作人员。

电话接通后,告知卡内余额被盗。客服询问了:

  1. 卡号;
  2. 上一次交易后的卡余额;
  3. 上一次交易时间。

没有询问卡密码、上一次消费地点、购卡途径、购卡时间等。然后客服让我提供:姓名、电子邮件、电话。

客服问我10月4日是否有消费,我说没有。她说你的卡在那天消费了所有余额,但没有告知消费地点。由于Canadian Tire Gift Card不能用于网上支付,应该是线下消费的。

然后她给了一个case number,说有专人会联系我。至于大约什么时间能处理完、是寄新卡还是退回现金,一律不回答,就说有专人会联系我。

一天后,10月7日Canadian Tire发来一封邮件,让我提供如下照片:

  • 礼品卡正面;
  • 礼品卡背面;
  • 最后一次交易的凭证;

我马上提供了相关信息,并补充提供了零余额的小票。

又过了2天,2020年10月9日Canadian Tire发来邮件,表示调查结束,会按最新余额重新寄出一张礼品卡给我。预计2-3周后收到。

收到卡后,我会再更新相关信息。

要点:

  • Canadian Tire Gift Card客服电话:800-387-8803转3。输入卡号,听到语音播报余额后,按0可以接通客服。
  • 必须保存上一次消费后的单据。
  • 谨慎屯礼品卡。损失一张卡,几年节约下来的钱就没有了。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