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go:加拿大本地的Google Voice

2022年7月30日更新:Fongo新推出收费的Mobile Plus服务,可提供多种服务包括免费拨打美国和接收短信验证码等等。具体请看正文。


【本文首发于2015年1月7日】大家应该都听过Google Voice的大名吧。Google Voice是由Google推出的VOIP服务,能提供一个虚拟的美国电话号码,然后可用它来整合用户生活当中所有会接触到的电话,如家居、办公室、手机 等,换句话说就相当于公司里的总机小姐。当别人打电话给你,他们不必考虑该打家里的号码、办公室的号码, 还是手机。而拥有GV号码的你,可以决定哪部电话该响。用GV打美国/加拿大的电话都是免费。目前,你还可以通过环聊拨打和接听电话以及接收发给 Google 语音号码的短信和语音邮件。

BUT (There is always a "but" in this imperfect world),Google Voice目前并不提供加拿大的转接服务,也不提供加拿大的本地号码。这使得GV对加拿大的朋友比较鸡肋。我还是申请了一个,用来打美国朋友的电话还是很方便的(特别是目前手机上的环聊直接整合了GV)。网上很多人都期待GV能真正进入加拿大,但估计难度很大(local的公司如Telus,Rogers,Bell等估计不太愿意GV进来)。

其实加拿大本地的公司Fongo也提供一个和GV很类似的VOIP电话服务 (www.fongo.com)。刚推出来的时候叫Dell Voice,后来改名Fongo. 目前在安卓/iOS都可以下载客户端。通过Fongo,你也可以整合用户生活当中所有会接触到的电话。

 Fongo提供的服务:
  • 免费的加拿大本地电话号码(可以自己网上挑选,不过有挑选次数限制)
  • Fongo用户间,可以免费无限通话
  • 免费无限量接听和接收短信(当然你是需要有网络的情况)
  • 打给加拿大的电话免费(注意,不是所有加拿大电话免费。据Fongo介绍,现在可以免费拨打85%的加拿大电话。如果打的是加拿大偏远地区,要先check rate。一般会直接在拨号界面显示,通常$0.02/min + $0.04接通费)
  • Fongo可以支持911紧急呼叫服务(要在注册时提供准确家庭地址)

使用Fongo发短信是要收费的,可以添加Fongo无限制短信的package。打国外或加拿大偏远地区电话,你可以选择购买Fongo的World Credit(比一般的VOIP贵些,不推荐.)。基本上,如果你有一个Data Plan(例如Fido的$15/月4GB流量)再结合Fongo,可达到替代普通手机plan的功效
 
理论上你在国内的亲人,在有网络/wifi/3G的情况下都可以通过Fongo直接免费打你的加拿大电话 。不过,由于某些原因,国内的很多地方是没法使用Fongo。

网上有达人在国内的Fongo测试报告如下:
  • 江苏泰州,南京,常州,苏州。上海亲测可用
  • 可用的中国ISP经过测试包括: 中国电信家庭光网,公共wifi热点, 中国移动G3,4G,家庭固网,家庭光网,公共wifi热点。中国联通固网和3G网络。
  • 被限制的中国ISP包括: 中国铁通固网,具体现在和移动合作,光纤到楼道,以太网入户,部分地区采用xDSL PPPoE虚拟拨号验证方案(更加严格海外白名单制度,封锁大部分vpn协议)。

2019年11月3日更新:多谢“黑猫”提供信息。Fongo现在也提供SIM卡的月流量计划(官网链接),无需合同,可随时取消。如果你选择每月5GB流量的话价格是$35。据说用的是Rogers的LTE网络。


2022年7月30日更新:Fongo新推出收费的Mobile Plus服务,想购买的朋友在Fongo App内点右上角的购物车标记即可。


Fongo Mobile Plus包含所有Fongo的服务,且可提供多种额外福利:
  • 免费无限拨打美国电话(不包括阿拉斯加和夏威夷)
  • 移除app底部的广告
  • 在底部增加一个工具栏方便用户使用
  • 可设置Call Display Name
  • 可接收short code短信验证码(Fongo不保证能接收所有短信认证码)。
  • 保持你的Fongo号码一直active。

目前Fongo Mobile Plus的收费如下:


你觉得有吸引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