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绝学之乾坤大挪移:无损地将Aeroplan挪到BA


话说世上航空公司有3家大联盟:星空,寰宇和天合。各家航空公司的常旅客里程不能互相转,但是联盟内的公司可以用里程相互兑换对方的航班。天合联盟又称“乌合联盟”,暂且不表。加拿大的Air Canada属于星空联盟,而WestJet虽然一直和寰宇一家眉来眼去,但目前仍是单干户。这使得居住在加拿大的朋友,手里通常最多的航空里程是Aeroplan,基本没太多寰宇一家旗下的航空里程。

要知道寰宇一家里面很有一些牛人,如号称“短途之王”的英国航空BA Avios里程,和号称“全球最大”的美国航空AA里程。虽说大家住在加拿大,但旅游出行也免不了有要求到这2家门下的时候。如果你有RBC Visa Infinite Avion信用卡,你倒是可以积累一些这2家的里程。但是光靠刷卡消费得里程,不免慢了一些。聚沙推荐:当你已经有RBC Visa Infinite Avion时,你可以从Aeroplan转一些里程到BA/AA来。此神功乃武林绝学,不传之密(仅加拿大居民可用),名曰“乾坤大挪移”。聚沙现以从Aeroplan转到BA Avios为例,特授此法于你:

1)Aeroplan => Esso Extra Points:注册一个points.com的账户。points.com的功能很多,以后聚沙会仔细介绍。此网站的功能之一就是可以在你自己所拥有的各常旅客计划之间进行互换,无需手续费。记住用exchange,不要用trade。目前汇率是879 Aeroplan = 1000 Esso Extra,最少15000 Aeroplan起换。

2)Esso Extra Points => RBC Rewards:然后通过essoextra.com将Esso Extra Points换成RBC Rewards点,汇率是2500 Esso Extra = 1500 RBC Rewards,最少2500 Esso Extra 起换。注意:这一步还有一个条件,在转换前你必须在Esso的加油站买过价值$250以上的汽油。
3)RBC Rewards => BA Avios:此步需要一些耐心,等每年RBC的50%转BA里程优惠。

因此,如果你有43,950的Aeroplan想转,通过第一步变成50,000 Esso Extra Points,通过第二步变成30,000 RBC Rewards,通过第三步可以变成45,000 BA Avios(神奇的是,相比于原先的Aeroplan,里程数竟然还增加了)。想转成美国航空AAdvantage里程的话也可照此办理。注意:此神功不可逆转经脉运行,切记切记。

2017年5月25日更新:Esso和RBC点之间将不能互相兑换了,具体可见:
http://www.canadianrewards.org/2017/05/rbc-esso-visa.html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