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温德姆奖赏积分计划


聚沙在前面的帖子“温德姆(Wyndham)奖赏计划简介和最新优惠”中介绍过温德姆酒店集团,当时的建议是:“珍惜生命,远离温德姆”。不过,最近温德姆公布了新的常旅客计划,该计划将从5月11日开始实施。新的计划主要在3个方面有了改变,聚沙给你简单说一下:

1)Go Free Award:用积分换免费住宿一律一晚15000点。大家知道基本上所有的酒店积分兑换免费住宿都是按酒店位置和级别分等级的。目前,温德姆集团的免费住宿兑换标准如下:
但在5月11日以后换房,就没有等级高低之分了,15000点可以兑换温德姆集团旗下任意一间酒店的住宿。温德姆说:“Any standard room (up to max. occupancy), any participating property, down to last room available. No blackout dates.” 这样的兑换方法,应该是目前独一无二的。很明显,在这个规则下,用积分来兑换越高等级的酒店就越合算(最少也要换原本第5级以上的酒店)。如果温德姆能保证高等级酒店的房间availability的话,那温德姆的积分还是很有用的。

2)Go Fast Award:这基本相当于目前酒店集团的积分+现金兑换住宿。其特别之处是,换住宿需要的积分是固定的,都是3000点。至于需要的现金部分,温德姆集团还没有公布。相信不同的酒店需要的现金肯定是不一样的。具体情况就要等5月11日之后再分析了。

3)Go Get 'em Award:目前在温德姆旗下酒店住宿,是花$1得10点积分。而在5月11日后,温德姆集团加上了这个最低住宿保证积分1000点。   即是在5月11日后,每个合格的住宿,最低可以保证得1000点。同时温德姆也会按$1得10点算,然后哪种算法高,按哪种算法给你积分。例如低端酒店每晚$50,如果你住1晚原本是500点,但现在就可以给1000点。

此外,温德姆的金卡会员政策也有了一些改变:
1)现在的规则是当你在同一日历年中,于参与计划的酒店完成20晚符合资格住宿,将自动升级至金卡会籍。完成这20晚符合资格住宿后,您还将获得金卡会籍奖励积分,可用于兑换免费住宿。而金卡会籍积分将取决于您20晚符合资格住宿的平均房价 (以美金计算)。
  • 100美金及以下:6,000点
  • 100.01-150美金:10,000点
  • 150.01美金及以上:20,000点
每完成20晚住宿,您可获赠一次金卡会籍奖励积分,每个日历年最多可获得3次奖励积分。

2)新的政策是当你达到20晚符合资格住宿后,可成为金卡会员,得15,000金会籍积分(与房价无关联)。然后你达到40晚,60晚后还可分别再得到15,000的金会籍积分。

聚沙认为,按照新规定,最好的方法是去低端低价酒店住(每次1个stay得1000点),然后住15次后就可以拿积分换一晚的高端高价酒店。结合金卡会员规则,聚沙建议您住20次。例如住速8酒店,按每晚$50算(每次1晚),住20晚是花$1000,你可得20000点+金卡的15000点。然后,你可以去换一家热门高端酒店的2晚住宿(如我搜了一下,纽约有每晚$360的酒店)后还留5000点。你的住店回报率超过70%了。注意:温德姆每个季度还会推出优惠,你应该还能用更快的速度得到足够积分。

温德姆的新政策真是看上去很不错,给住酒店的旅客还是带来了实惠。而且聚沙觉得这个政策对温德姆集团也是有好处的,在这之前大家基本不愿意积温德姆的积分了。但在新政实施后,温德姆的低端酒店会吸引去住店拿1000点的旅客,而温德姆的高端酒店会吸引拿积分去换住宿的旅客,估计中间价位的酒店会吸引想用积分+现金兑换的旅客。当然,至于具体实施情况如何,要等5月11日以后才知道了。可惜目前加拿大还没有温德姆相关的信用卡。

注意:温德姆积分有效期是4年,但是如果账户18个月没有活动,则积分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