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mEx推荐链接的一些问题


有个朋友问我2个关于AmEx信用卡referral的问题:
  1. 有高手可以用AmEx SPG Business信用卡referral AmEx Platinum and get referral bonus on both cards,我一直以来的理解是如果我有spg,我只能refer其他人申请spg信用卡,如果别人申请其他信用卡而我没有,那我就拿不到bonus. correct me if i'm wrong. 
  2. 如果1成立的话,我可否用personal gold amex refer business spg? 多谢啊。
那我就解释一下吧:
  1. 目前最保险的方法还是用你已经有的卡来refer其他人相同产品线的卡(例如AmEx Gold可以推荐AmEx Gold,也可以推荐AmEx Platinum,因为他们都是MR产品线的)。不同类型卡间的推荐,是不符合AmEx规定的。
  2. 不同产品线的卡,如果积分价值差别很大,那就肯定不可能互相refer。例如你有AmEx Air Miles信用卡,你肯定不可能refer别人AmEx Gold并得到10,000 Air Miles奖励。同理,AmEx SimplyCash也不可能refer其他产品线的信用卡。
  3. 不同产品线的卡,如果积分价值差别不大(如MR/Aeroplan/SPG),当你用X类型卡去帮朋友推荐Y类型卡,一般来说你的朋友是会拿到开卡奖励的,而你有可能拿到推荐奖励,也有可能拿不到(这部分可能会involve部分人工操作,所以都有可能)。你拿到就是赚了,要是没拿到的话可以给AmEx打电话(嗯,就说AmEx规则太复杂,你没读懂之类的),一般客服会警告你一次但仍会给你推荐奖励(不建议多次尝试这种方法)。再细说一下,高手的信用卡上如果每年消费额很高的话,可能会有能力加成,一般人还是老实一些比较好。
  4. 顺便提一下,从今年开始AmEx给每张卡的可推荐次数设立了一个上限,每个日历年最多推荐同张卡15次【其实也够用了,我都用不完的】。
下面有2个flyertalk论坛相关主题的讨论链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读一下:

http://www.flyertalk.com/forum/american-express-membership-rewards/1435465-amex-canada-referral-program-questions-discussion-25.html

2015年10月2日更新:按最新的消息,好像目前只能同类型的卡才能够通过AmEx推荐得bonus了。大家要注意。

2015年12月24日更新:更多加拿大AmEx cross-referral的实践经验,请见:
http://www.canadianrewards.org/2015/12/am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