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iabank GM Visa (Infinite) 信用卡简介

2022年6月1日更新:多谢匿名群友提供信息。从2022年6月15日开始,Scotiabank将停止GM Visa和GM Visa Infinite的新用户申请。之前已有卡的老用户可继续使用GM系列信用卡。说实话,GM系列信用卡有些鸡肋,消费回报使用起来限制比较大,不如直接用AmEx Cobalt + PayPower Prepaid MasterCard了。不过,如果你对GM系列信用卡感兴趣的话,请在2022年6月15日之前申请。


【本文首发于2015年9月28日】Scotiabank最近刚推出2张和通用汽车(GM)相关的VISA信用卡。卡的回报很高,但卡上得到的Cash Back只能用于购买或Lease通用汽车旗下Chevrolet, Buick, GMC,Cadillac的新车

1) Scotiabank GM Visa (无年费)
  • 每年头$5,000的所有消费,可得5%回报($250/年)。 之后的消费得2%回报。
  • 回报没上限,回报不会过期,redeem时没有限制。
  • 申请要求有工作,月收入>$1000
  • 卡上保险包括:Purchase Security和Extended Warranty
  • AVIS租车有up to 20%折扣

2) Scotiabank GM Visa Infinite (年费$79, 附属卡年费$39)
  • 每年头$10,000的所有消费,可得5%回报($500/年)。 之后的消费得2%回报。
  • 回报没上限,回报不会过期,redeem时没有限制。
  • 申请要求有个人年收入>$60000 或家庭年收入>$100000
  • 卡上保险包括:Purchase Security和Extended Warranty, 旅行医疗险,Trip Interruption, Flight Delay,行李延误丢失险,旅行意外事故险,租车险(没有Trip Cancellation)
  • AVIS租车有up to 20%折扣

这2张卡的优势很明显,所有类型消费都可得的理论上5%回报(有消费上限),这是目前所有加拿大信用卡里面最高的。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回报只能用于购买/Lease通用旗下的新车(注意:必须是新车,Dealer店的二手车都不行)。不能将回报redeem成现金。

当你需要redeem时,你选好想购买/Lease的车型(Chevrolet, Buick, GMC,Cadillac),然后到Dealer店去试驾并砍价。砍到你认为合适为止(this card is stackable with other eligible programs and discounts)。在你和Dealer签合同前,告诉他“BTW, 我还是GM Card Member,现在想redeem GM Earning”。然后Dealer就会联系GM Card Reward Center,并确认主持卡人信息,从而redeem你积累的Earning。

聚沙认为,只有确定在未来的几年内会买/租通用新车的朋友,才有必要申请这2张信用卡(个人更倾向于无年费版的那张)。要知道,如果你积累了很多GM Earning,但最终决定不在GM那买新车,那你的实际回报率其实是0%了。并且,如果你取消该信用卡,那你积累的GM Earning只能在90天内用完,否则会失效。

除了你自身的不确定因素外,还有Scotiabank/GM方面的不确定因素。GM在条款中说明,他们保留随时更改条款的权利。举例说吧,以前加拿大TD也有一款类似的信用卡,叫TD GM Visa,无年费,一开始也是5%回报,后来降到3%,卡上回报会在7年后过期。TD和GM在2010年12月31日分手后,TD就把这张卡取消了(准确的说是换成另外一种回报更低的卡,然后大家都主动Cancel了)。所以,当你拿到Scotiabank GM信用卡后,也要考虑到Scotiabank/GM有可能会调整回报率,以及最终分手的可能性。如果Scotia/GM取消此卡,这次你可以没有7年时间来redeem了,按条款你有365天的时间来redeem。就本人而言,如果GM能够承诺最少10年不改动这2张卡的条款,那我一定会考虑申请那张无年费版,然后每年花够$5000,那10年下来也有$2500可以用来买新车了。

顺便提一下,美国也有一张和Scotiabank GM Visa类似的信用卡,是由Capital One发行的BuyPower World Elite MasterCard,基本权益和Scotiabank GM Visa类似,外加无Foregin Exchange Fee和World Elite MC benefits/insurances.可见GM对5%的回报率的考虑是比较成熟的了,希望Scotaibank/GM不会在短期内对此卡有什么改变吧。

BTW,Scotiabank GM Visa 和 Visa Infinite各有5种不同卡面设计,你可以挑一个你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