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会有免费的信用分数和报告

【多谢“扭曲大人”提供信息】美国著名的信用分数查询网站Credit Karma最近在他们加拿大的网址上宣布他们将要登陆加拿大(www.creditkarma.ca)。

在加拿大的朋友很多不太了解Credit Karma。Credit Karma是个信用分数查询网站,他们从TransUnion调出你的信用记录,然后采用他们自己的数学模型来计算你的信用分数。这种模型的计算结果和一般银行采用的FICO分数有一定的差异,但差异不大,可以用来参考。Credit Karma的计算结果每周更新一次,而你在注册后甚至都可以每天查询自己的信用分数。查询完全免费且是soft pull,不会影响你的信用纪录。据说国内支付宝的芝麻信用都可以添加海外征信,使用Credit Karma的信用分数。

在美国Credit Karma除了免费的信用分数以外,还可提供:
  • 根据你的信用纪录/分数推荐适合你的信用卡
  • 可以添加多张信用卡,查询各卡的余额和欠款
  • 可以Link你的车贷和房贷账户,并根据你的信用纪录推荐更加优惠的车贷和房贷
  • 可以Link你的学生贷款账户和个人储蓄账户
  • 通过Link你所有的账户,可以记录你的消费金额和去向
  • 可以提供一些用卡和贷款的信息指导服务
总而言之,Credit Karma在美国更像一种全面的财务管理工具【类似Mint】,通过提供免费的信用分数查询来吸引用户,并向这些用户推荐相关服务来获取收入。希望Credit Karma能够早日进入加拿大,让我们能够用上免费的信用分数和报告。

BTW,按Credit Karma说明,他们不能够为Quebec, Northwest Territories, Nunavut或Yukon的居民提供服务【嗯,不出意料之外,魁北克再次躺枪。聚沙一直不太能够确定魁北克到底算不算加拿大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