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plan的Distinction会员等级简介

2019年11月12日更新:从2021年开始,Aeroplan将取消Distinction会员计划,具体请看正文。


【本文首发于2015年3月7日】对于大多数航空公司和酒店集团来说,常旅客积分计划是在一起的。但有少部分公司,常旅客计划和积分计划是分开,这样做对积分计划的单独运营有更大的好处。例如加航的常旅客积分计划就是由两部分组成的:常旅客计划Altitude和积分计划Aeroplan。要说起来,这也算是趋势,其他例如国泰,英航等都是分开的。不过加航有一点比较独特,TA的积分计划Aeroplan也有自己的会员等级,Distinction会员计划。这使得一些刚开始了解加航/Aeroplan的朋友比较迷惑。聚沙在此做下简单介绍。


加航Altitude常旅客计划的精英会员分成以下5种(那些K指的是你要达标,在一年内需要飞行的英里数):Prestige 25K,Elite 35K, Elite 50K, Elite 75K,Super Elite 100K。此外加航还要求你在一年内要同时达到minimum的加航航段或加航实际飞行英里数。Altitude计划就是给常旅客们准备的,飞的越多,级别越高,同时享受的福利也好。加航Altitude精英会员的福利请见加航网站:https://altitude.aircanada.com/status/program-privileges


Aeroplan积分计划就不只是给常旅客的了,而是人人都可以参加。因为积分不只是靠飞行获得,还可以通过Aeroplan的合作伙伴来获得,例如住酒店,租车,加油,买东西,使用信用卡等等。而这些积分和你飞行的积分可以累积在一个Aeroplan账户里面,到一定数量后你可以用来去兑换机票,商品,旅行等等。Aeroplan是在2014年初推出的Distinction会员计划。Distinction在字典里面意思是:the state of being different or distinguishable,指“区别”,“优越”。和Altitude计划相比,“优越”没看出来,“区别”还是有一些的。

Aeroplan的Distinction计划的会员分3个等级:银卡(25,000 Aeroplan Miles/年)、黑卡(50,000 Aeroplan Miles/年,为什么不是金卡?)、钻石卡(100,000 Aeroplan Miles/年)。

达标需要的符合要求的Aeroplan Miles并不一定是飞行得来的里程,从合作伙伴处获得的也算。但仍有些是不算的:如信用卡开卡奖励不算(特定卡的促销时,奖励里程可以算。聚沙上次申请TD Aeroplan Visa Infinite的时候,开卡的Aeroplan奖励就算Distinction的里程的。注意:TD Aeroplan Visa消费得到的Aeroplan里程是算Distinction的里程),Altitude/Distinction精英会员的飞行额外奖励里程,其他常客计划转到Aeroplan的不算(如AmEx MR点换到Aeroplan的里程,就不算Distinction的里程)。理论上来讲,如果你1年内1次加航飞机都不坐,仍然可以靠消费成为Distinction的钻石卡会员(例如一年加油300,000升等等)。

Aeroplan的Distinction计划精英会员的福利有以下一些:
  1. Distinction精英会员在加航航班获取更多里程:银卡往返一次多500英里,黑卡往返一次多1000英里,钻石卡往返一次多1500英里(这个还不错)
  2. Distinction黑卡和钻石卡会员在合作酒店每个stay可多获得250英里。
  3. 用Aeroplan里程Redeem SPG的酒店住宿,得奖励里程
  4. 在Aeroplan eStore网上购物,得双倍里程
  5. Distinction精英会员可以享受里程兑换折扣:银卡20% off、黑卡25% off,钻石卡35% off(注意:这个折扣是针对Market Fare Flight Rewards的,实际用处不是太大)
  6. Distinction精英会员可以获得一些从加拿大出发航班的奖励座位保证 (Distinction Flight)。这个福利还不错。Aeroplan以前有个缺点,就是留给Classic Flight Rewards的座位太少。有这个Distinction Flight,拖家带口出行又方便了些。
聚沙本人在去年和今年都是Distinction的银卡会员(主要靠的信用卡开卡和消费)。个人感觉Distinction的精英会员比Altitude的精英会员含金量还是差远了。要是顺便拿一个还行,如果为了成为Distinction的精英会员而额外消费的话,就不是很值得了。

2015年10月30日更新Aeroplan将在2016年对Distinction Program做些改变,请看链接:http://www.canadianrewards.net/2015/10/aeroplan-distinction-benefits-changes.html

2017年3月31日更新:更新了文中的Distinction会员福利表。其中的Air Canada Gateway Bonus需要在网上注册:
https://www3.aeroplan.com/status/acgetawaybonus

2019年11月12日更新:从2021年开始,Aeroplan将取消Distinction会员计划。准确来说,从2020年1月开始,大家就无法通过获得合格的Aeroplan来达成Distinction的Silver/Black/Diamond的会员资格了(Beginning in January 2020, you will no longer be able to qualify for Aeroplan status),不过你在2019年底前获得的Distinction会员福利还能在2020年使用。注意:以下福利会在加航2020年内重新宣布Aeroplan新计划后被取消【这个Distinction会员计划基本上算是名存实亡了】:
  • Market Fare Flight Reward discounts【这个其实是真正有用的福利】
  • Preferential Rates on Flight Reward F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