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 推出 Return Shipping Refund 服务


【本文首发于2015年5月14日】你有没有在eBay(或其他网上商家)购物,但货不对板的经验。聚沙建议在网上购物(特别是个人卖家处),还是使用Paypal付款比较安全。等货寄到家后,一定要先验货再签字,如果货有问题直接拒收,然后去Paypal开case写“未收到”,将直接退款,卖家承担来回运费和保险。

如果你已经签字接收,再退货就会麻烦些。有些时候卖家同意退货但是不愿意承担退回的运费。这种时候Paypal(或eBay)如果介入,就算是卖家方面的问题,也大半会让买家承担退货运费(为了避免恶意退货)。

例如你发现寄来的商品有缺陷,但只要商家没有以旧充新,以坏充好,你就很难拿住他。售楼小姐向你推销房子时,需要告诉你房子的缺陷吗?不需要!eBay的规则也要求买家对你要买的物品了解清楚后再买(就是你买的时候,已经对这件物品了解清楚了)。如果商家已经卖出过几件这个产品, 并且没有因该缺陷被客户投诉过,那么你开case仲裁也难赢。

不过,最近Paypal加拿大推出了一个Return Shipping Refund服务,就是针对这种网购退货情况。如果你是用Paypal付款,但收到商品后对商品不满意要求退货,Paypal可以refund你的退货运费。你在年底前可以要求最多10次refund,每次最高运费金额CAD $30. 该项服务是免费的,但你必须先收到Paypal的email邀请并激活此项服务。从此网购,不再有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