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信用卡 Discover It 简介


聚沙前面介绍过:加拿大居民如何申请美国信用卡。基本上住在加拿大搞美国信用卡的羊毛,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如果你能克服各项困难,准备开始申请美国信用卡,那我在这里向你推荐一张 Discover Card(发现卡)。

发现卡,在1985年到2007年,由摩根士丹利控股,零售商公司Sears推广发行。2007年,发现卡从摩根士丹利脱离。发现卡有自己独立的支付通道,与其他三大类信用卡(维萨,万事达和美国运通)是互相独立的关系。【感谢维基百科】

本人有一张Discover发行的Discover It Cash Rewards Card:
  • 无年费,无Foreign transaction fee
  • 申卡门槛较低,相对较容易申请,适合美国信用记录不太长的人。
  • 卡上消费1%返现(返现永不过期)
  • 对于新开卡的用户,可以享受12个月的双倍cash back的优惠
  • 每月免费提供FICO信用记录分数
  • 每年有四个季度的5%返现种类,包含加油,交通,吃饭, 电影,Amazon.com等热门种类 (需要注意的是消费上限为1500刀,就是最多返75刀)。2015年的5%返现种类如下:

发现卡在美国的覆盖程度比Visa/MasterCard要少些,但多于AmEx是没问题的。因为Discover收商家的手续费非常低。很多中餐馆,中国超市都是Visa,MasterCard,Discover的,然后没有AMEX。【多谢"油门踩到底呀踩到底"】

不过加拿大接受发现卡的商家就比较稀少了,基本只在靠近美加边境/外国游客较多的地方,可以看见发现卡的标记(如聚沙当年去大瀑布景区玩,当地很多加拿大商家就收Discover)。

按发现卡在加拿大的覆盖面来说,聚沙不应该推荐此卡。不过此卡有个隐藏属性,非常逆天,对于经常回中国的朋友很有用:发现卡可以在中国大陆银联的POS机上当银联信用卡使用,不收外币转换费,不收任何境外手续费,而且换算汇率合理,是国内刷卡的不二选择。要知道国内能刷Visa/MasterCard/AmEx的POS机,就算在大城市都不一定能遇上(除了老外经常出没的所在)。此外,你在国内刷发现卡,也可以拿1%-5%的返现,这可比绝大多数国内发行的银联信用卡的返现要高的。

此次聚沙回国休假就带着Discover it卡。注意在回国前一定要在Discover网上“Messages”处,发一份“Travel Notification”(不需要给客服打电话的),以免回国刷卡被decline。大家都知道,在加拿大都是自己在POS上刷,不过国内都是收银员把你的卡拿走帮你刷(你输密码就行)。发现卡有一点不好的是,卡面上没有银联标识,所以很多时候收银员不让刷。聚沙总结前人经验后,自制了透明贴纸把银联标志贴在发现卡上。
本人银联贴纸自制步骤如下:
1. 从银联官网找银联标志图片,贴到Word里面,多选几个不同size
2. 用单面胶A4纸打印后,剪下贴在卡背面。
3. 找一卷透明胶带纸,剪好大小后贴在银联标记上,既可保护标记,又显得好像塑封过。【考虑到这步,那第2步也可以用普通A4纸打印】

要知道国内收银员也是有风险的,如果收错卡(以前有过:当时机子刷过,但钱没到帐的情况)则需要自己赔偿,所以大多数情况下,他们要是没看见卡上的银联标记是不肯刷的。我听见一个国内收银员和同事聊天,说有一次一个大客户在商场里面买了好多东西,要在她那一次刷卡20多万RMB。各个部门的销售都站到她柜台(估计销售有奖金),和她说“没事的,刷吧”。她刷完卡后,1个星期晚上没睡好觉,就怕出问题。

我在国内刷卡时,收银员接卡过去,通常会看一下卡的正反面是否有银联标志(估计是统一训练过的),一般她们看见我贴在上面的银联标志就直接刷了,只有2个收银员问了一下说“卡面挺好看的啊,以前没见过”,我就说“嗯,是外国发行的银联卡噢”。然后就没问题了。本人一共在国内用发现卡刷了12笔左右,亲测发现卡在银联POS机上刷,一点问题都没有,1%的返现也都拿到了。我的卡是没有芯片的,因此当被要求输密码是,可以随便输4个数字,或直接按确认键即可(我2种方式都试过,没问题)。现在新的发现卡是有芯片的,按网上朋友的经验,可以先插卡,显示出错信息后,再用磁条刷卡操作即可(比无芯片卡要多道手续了,有些像最早一些加拿大AmEx芯片卡在POS上刷不过的情况类似)。

鉴于以上这些发现卡的优势,本人建议,如果你够条件申请美国信用卡的话,可以考虑申请一张Discover It发现卡。从2015年9月16日开始,Discover可以支持Apple Pay.同时,今年内在商店用Apple Pay方式刷Discover卡的话可以拿到10%的返现。新用户则是20%的返现(返现有上限,仅限前$10000消费)。

BTW, 大家想申请的话可以点这个Discover It卡推荐链接 使用此链接,在开卡后三个月内消费一笔任意金额,可以获得额外$50的返现(加国理财网也可得到$50 bonus,谢谢)。此外,目前新开卡用户,还可以享受12个月的双倍cash back。

PS,发现卡和银联的官方解释:https://www.discover.com/credit-cards/help-center/faqs/assets/DN_CUP_Wallet_Card.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