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家庭三人自由行(上)

【作者:Yvette】

首先来个顺序~~ 墨尔本>大洋路>袋鼠岛>黄金海岸>大堡礁>悉尼

这个顺序开始是因为我在墨尔本 -, - 所以爸妈就先来墨尔本了... 嗯嗯 墨尔本其实没什么好玩的 去个企鹅岛就可以去大洋路了 所以住最多2晚上就好了~

爸妈22号就到了, 但是前两天我们都没有出去玩什么, 23号上午去租了车, 租的是hertz的standard的车型, 下午去了超市买各种零食神马的。因为是第一次租车, 所以这里其实应该会有更好的选择, 租的是standard的车型, 在车行买了全险和满箱的油。不用租GPS, 手机下一个google map就好, 只要选了路线哪怕是没信号了也还是可以导航~

租车可以用AAA rate, 然后我记得master卡也有活动 10%的折扣+一级的upgrade, 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搜下。我还额外买了保险, 保撞袋鼠和挡风玻璃那一类的。

哦, 还有就是来澳洲旅游做好心理准备, 澳洲有非常多的苍蝇!

好了 开始正式的游记!

10月24号

24号我们上午出发去的植物园, 下午去了企鹅岛。植物园不算特别大... 当然也可能是我走得不太对 = =? ... 位于传统富人区south yarra~ 我们早上去超多人在附近跑步健身, 还有在赛船训练的~ 路上风景不错。植物园里面稍微有点无聊, 其实就是个大花园的感觉..... -, - 不过免费的 早上去走走也是不错的选择。



中午又返回了chinatown吃的午饭... 说实话, 这一路... 吃饭是最痛苦的事 = = 我爸妈除非万不得已绝对不会想吃中餐以外的东西... 除了火锅。特别我妈还不吃牛肉不吃羊肉不吃海鲜不吃任何带牛奶味的东西… -, - 吃饭真是让我最头疼的事了...

下午我们大概是2点开始出发的, 大概是有130km的路程, 我们在4点左右到的企鹅岛。当天下午的时候还是大太阳, 但是在海边还是有点冷, 我记得当天气温那时候是18°C的样子。


在海边这边先吃了饭然后去的企鹅岛公园那边, 企鹅岛这边要看小企鹅的话是需要买票的, 可以去了之后买, 也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我建议是买general admission的票就可以了, 因为其实在离开往上走的时候还是可以近距离看到小企鹅的。小企鹅是在日落之后还过了一会儿回来的, 一群一群的一起回来~ 挺可爱的...

顺便说下晚上很冷... 我们当天晚上没带厚衣服 都被冻得流鼻涕了。小企鹅是不允许照相的, 所以没有照片... 虽然我想说当时真的好多人根本不守规矩在那里拍照 还有用闪光灯的...

10月25号

这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早饭退房出发去大洋路~ 希尔顿的早饭还是不错的呀~


早饭之后出发去geelong吃午饭~ 在tripadvisor上找了一家中餐馆,  Mei Ling Chinese Restaurant
这家中午营业... 嗯...  - - 然而除了点广式蒸点和一些小吃没什么菜可以吃, 外国人开的, 不过蒸点和春卷都挺好吃的。下午就开始往大洋路走。


我们第一晚在apollo bay住的, waterfront motor inn, 老板和老板娘人都挺和善的, 虽然硬件不怎样, 不过挺干净的。


在这里的晚饭是在Dragon Bay Inn Chinese Restaurant吃的, 味道不错的! 水煮牛肉还挺好吃!味道比较偏辣, 唔 我是重庆人! 你们自己感受!

10月26号

这天早早我们就开始出发往12门徒走, 无奈天气实在不怎么好.....


在伦敦桥之后天开始亮了起来, 照片就看起来好很多了



中午的时候我们是在路过的一个镇上吃的饭, 顺便在镇上的woolworth买了晚上要做饭的食材。这镇上实在没啥吃的, 就去麦当劳买了份快餐吃了赶紧走了...

这之后的沿途路上没什么什么好的风光, 一路开到了robe。robe这个小镇其实还不错的, 我们住的是位于robe主干道附近的best western。

前台给了张地图, 表示出来了不少钓鱼点, 可能是有不少人来这边都是为了钓鱼的。我们原本打算出去照个日落… 然后我妈实在是磨蹭… 去的时候基本错过了 - -


然后老爹就说明天照日出...

10月27号

早上早早起床和老爹去照了个日出..



  然后开始出发往袋鼠岛走, 一路上风光还不错, 各种农场小镇。胜利海港那边看起来挺不错, 话说robe那边的灯塔旁边立了一块石碑,上面写的是encounter bay, 就是胜利海港这边。

我爸这段路开车开得那叫一个飞起… 一路早上出发从robe开到cape jevis… 400km的路4个小时就飞到了...这都是乡村公路啊!!! …

袋鼠岛的渡轮是可以载车的, 所以我们还是选择的往返载车继续自驾~我们坐渡轮到达袋鼠岛之后随便找了一家cafe吃午饭, 这家味道还算不错, 装修还挺别致的


然后开始一路玩着走, 先去了一个码头


接着去了半岛最大的观景山 prospect hill, 然后是折返回去去了pennington bay




然后去了kingscote那边的超市买菜, 接着我们原本准备去seal bay的....但是关门了关门了关门了!!! 当时时间是接近18点了...

由于大前天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袋鼠岛这么大, 看网上有人说这岛有9个新加坡这么大... 又由于只待一天,所以我临时换了酒店。原本是订的kingscote那边的aurora hotel, 后来换到了当时最靠近natural park的cabin。岛上大部分的酒店都在kingscote那边, 超市也在这里~ 这里实在是建议一定要住可以做饭的住宿啊!!!

接着我们就先去了我们订的cabin那边, 有两个卧室, 在一个荒野里, 旁边是另外一个cabin。把买好的菜放下之后我们出发去vivonne bay拍黄昏和日落, 当天云层遮了太阳, 反正也不是很好的时机...




袋鼠岛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没有围栏的动物园, 我们在回程的时候路上就遇到了很多袋鼠。到了晚上一定车要开慢点, 我们在路上的时候就看到了很多倒在路边的袋鼠。

袋鼠是趋光性动物, 回去的路上我们遇到一只袋鼠冲过来撞我们车... 还好速度不快转向及时只是擦了一下。晚上回到cabin之后… 我们房门口周围就是袋鼠!!! 这种感觉 -, - .. 真是醉了!!!

-, - 之前正值考试 实在没时间来细化行程... 袋鼠岛这里确实是失算了, 打算以后再来玩一次, 实在不够尽兴。

接下来的行程敬请期待:澳洲家庭三人自由行(中)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