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随笔

【作者:鸟】

几周前从英国坐英航回温哥华,我特地花钱选了个经济舱第一排,好让腿能伸展开。

邻座是一个腿部残疾的非常胖的不讲英文的印度爷爷。 我正准备坐下时,印度爷爷非常气愤的比划着跟我说,你不能坐,这是我老婆的座位。我看了下登机牌,没错啊。他直接用手拦住我,让我去其他地方。我也生气了,直接坐了下去,心想想要坐一起可以提前买座位啊,真要跟我换我也不愿意,毕竟花了钱的,你们花钱一样可以坐这里。于是气呼呼懒得理他。

结果直到起飞了他老婆也没来。一路没睡。发餐的时候,印度老爷爷不懂英文,不敢点,很可怜的看着我的吃的。我用手势比划,老爷爷摸了摸肚子,我赶紧把服务员叫住,让服务员拿一份素食餐(跟印度人呆惯了,知道绝大多数印度人都只吃素食)。老爷爷拿到餐很开心。

然后我又帮老爷爷把航路图调出来。老爷子盯着航路图整整盯了十个小时,在还有一个小时落地的时候,他很兴奋很开心的用手指比划着 1。看他人不坏 我的气也就彻底没了。

老爷爷因为腿残疾,十个小时没动地,厕所也没法去。我一直以为可能就是他一个人飞,只不过老糊涂了以为自己的爱人也跟他一起。但是...但是 ! 飞机着陆后,他的儿子和老婆慢慢悠悠地从楼上公务舱走了下来。

老爷爷看到他儿子,用手指厕所叽里咕噜说了好多,说的意思我估计就是憋死了。然后就看他儿子就把他搀到厕所里... (之所以知道是儿子是他儿子下楼来我们这的时候,老爷爷跟我说的my son my wife)。且不说这儿子不把自己公务舱座位让给他爸爸坐。这一路十个小时都不知道下来照顾他爸爸一下... 至少跟空乘交代一下餐食问题,再带着老爷子上个厕所什么的啊, 真是挺无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