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铁道镇元素酒店体验

【作者:Bryan】

早春四月,又是出行的季节,在加拿大境内这时候基本上也只有在BC省可感觉到一丝暖意。和家人协商后,我们决定选温哥华作为春假休闲游的目的地。

飞机票和租车属于刚性支出,临时出行没太好的办法,直接刷卡了。倒是酒店方面,通过我在小黄网【加国理财网】的学习,手头有一张万豪Cat4的七天券,正好2019年4月底要过期,就拿来用在温哥华了。

作为旅游热门城市,原本温哥华市内的万豪酒店都在Cat5以上,不过在合并SPG之后,大家可选的酒店明显变多。我在万豪网上搜了一下,去掉距离太远和级别过高的酒店以外,有3个Cat 4可供选择:
  1. Westin Wall Center, Vancouver Airport:这是我最心仪的酒店,可惜旅行期间没有空房
  2.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Vancouver Airport:位于列治文,离机场近,和主要景点也不远。周边就是华人区全是好吃的餐厅。稍旧了一些。我家以前住其他城市Four Points的体验不是太好。
  3. Element Vancouver Metrotown:最终选择了位于本拿比的这家Element。除了酒店较新以外,我选它的主要理由是旅行期间这家酒店花钱的话房费要高于列治文Four Points。本着一分钱一分货的朴素理念,及尽量最大化七天券价值的愿景,自然只能住这家的!

我在旅行前一周左右才电话预订的酒店,没有用满7天,就订了5天(后来也发现温哥华玩个5天足够了)。电话里的万豪客服让我等了10分钟,告诉我没法订5天的,所以她直接订了7天,让我到酒店和前台说5天check out就行(事后证明这样操作没问题)。我算了一下,如果花钱的话,需要$1230加税,比出售7天券合算就行。原本就快过期的,不想折腾了。 



这家是2015年2月新开业的酒店,也是加拿大的第二家元素品牌酒店。本拿比这间酒店是由知名建商BOSA建立的,酒店占了18层楼,而从19~45楼则为普通住家。停车场在地下的P1和P3,每晚收费$16。

我们到酒店的第一天就觉得挺满意的,少有的给人像回家了感觉的酒店房间。房间内配备齐全,有冰箱、微波炉、灶台和洗碗机。厨房和橱柜里面还配备了壶、盘子、刀、用具、器皿、餐具和玻璃杯等等。如果想自己买菜做饭都没有任何问题。床前有可全方位旋转的32吋液晶电视及书桌、办公椅和沙发等。




向窗外望出去,还能看见山顶积雪的落基山及远处高楼林立的场景,让人不禁想起了一首脍炙人口的唐诗:列治文的天是晴朗的天,本拿比的人民好喜欢。眼望素里高声喊:我爱你,高贵林!

酒店提供免费的wifi,如果是金卡以上会员还能享受免费的高速wifi。至于酒店的其他服务都集中在5层,需要刷房卡才能通过电梯到达。


5楼出电梯左转就是休息室和餐厅。每天早上的美式早餐全是免费的,包括白板会员都能享受,这点就很贴心。此外周一至周四下午还有Happy Hour,提供免费的饮料和简单的食品(我吃过烤鸡串,批萨等等),也是对所有客人免费。



5楼出电梯右转就能到健身房,游泳池及洗衣房。健身房我没怎么去,倒是游泳池去了几次。游泳池不是很大,但休闲游游还不错,分温水池和热水池,四周还有躺椅可供休息。


酒店位置其实很方便,虽说没有列治文离机场那么近,但也是坐落在本拿比的心脏Metrotown铁道镇地区了。我们也是入住之后才发现周边步行范围内就有一些可逛的地方。如下图,红圈内就是元素酒店;绿圈内是SDM和Save On Foods,可以去买些水/药品/零食/日常用品等;黑圈里面就是热闹的华人丽晶商场,进去后有置身中国哪个城镇里的小商品市场的感觉;紫圈里面就是BC省最大的铁道镇购物中心(内有很多名品店及大统华),外面就是天车站和公交站。这些都在步行10分钟的范围之内,当天气不适合户外活动时可以来这里逛逛。

酒店周边也有许多餐厅,种类有中式/港式/日式/西式/快餐等,也都可步行达到。一天繁忙的旅行后,完全不用再开车去列治文吃中餐。图省事的话,可以直接去酒店对面的丽晶商场的Food Court,有多种口味的中餐可以选择,不过基本只能用现金付款。


总体上来说,我们对这次住的铁道镇元素酒店还是很满意的。大家要是有机会去温哥华旅行的话可以去试一试。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