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服务DoorDash简介

Deal Link: https://www.amazon.ca/prime/offer/doordash/prime-deal
2023年7月27日更新:多谢“浩浩”提供信息。Amazon和DoorDash宣布了合作计划,为Amazon Prime会员免费提供长达12个月的DashPass服务(等于节省up to $120)。有了DashPass,客户在加拿大各地的餐馆按需送货和取货时,可获得$0的送货费和合格订单的减免服务费,以及参与商店的其他优惠。此外,在2023年7月31日前,Amazon Prime用户在DoorDash点餐时使用优惠码“PRIME”可在超过$15的三个订单上得到五折的优惠(每个订单最多优惠$16)。

【本文首发于2020年10月28日】DoorDash是加拿大一款比较知名的送餐服务app(其他的几家类似的送餐服务有Uber Eats,SkipTheDishes等等)。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大家不愿意出门去堂食,因此这些网上点餐送餐服务的需求大了很多。

DoorDash由三位华裔斯坦福大学毕业生创立于2013年,最早服务于加州湾区附近,目前服务已拓展至北美很多大城市,在加拿大的主要大城市都能用(见下图)。

说实话,这些送餐服务的app使用起来的方法都差不多,大家可以通过手机、平板或是电脑在DoorDash下单。DoorDash上面可以选择的餐厅种类十分丰富,用户可以选择“派送”或“自取”的方式【如果派送地址超出该餐厅的送餐范围,则用户只能选“自取”方式】。

两种方式在费用上当然有些差别。除了食物本身的价格,“派送”费用还会包括运费、税和服务费。其中服务费(大约15%)就是DoorDash的主要收入。另外按照惯例顾客还需要给司机小费,DoorDash会在你下单时根据送餐距离远近和食物的数量给一个建议的小费值【你可以手动调整,一般给15%左右就可以了】。“自取”的费用就比较简单,只有餐点本身的价格加上税,没有运费和服务费了,一般也可以不付小费。

目前由于疫情的关系,在下单前可以申请无接触送餐服务,让送餐员将食物放在家门口或任意指定地方,送餐员到达指定地点后会按门铃 / 打电话 /或短信通知你,并在6英尺远的地方等待直到看到你收到餐食才会离开。

DashPass是DoorDash的付费会员,第一个月免费,之后每月$9.99,可随时取消。该服务可以在一些合作餐厅免delivery fee并少收DoorDash的服务费。一般来说每单可节省约$3-$4。此外,对于符合条件的pickup order,可以获得5%的返现。如果你每月通过DoorDash点餐数量较多的话可以考虑【或者和住在附近的邻居share】。据说在美国,有些Chase的信用卡会附送免费的DashPass会员,不知道加拿大什么时候能跟进。


此外,DoorDash还有一个referral program,如果你有朋友通过你的推荐链接新开DoorDash账户并在点餐超过$25,则你可以得到$15 credit,而你的朋友可以得到$45 credit(他们的前三次点餐,每次可以得到$15 off,需要点餐$30+)。如果你想注册且需要推荐链接的话,请使用加国理财网的推荐链接,谢谢:https://drd.sh/iRxfBZ/  等你注册成功后,你也会有自己的推荐链接。

BTW,我们还会在本文列出当前DoorDash的一些优惠码或促销方式【2020年10月28日更新】,如果你有更多的信息,也可通过email通知我们(canadianrewards@gmail.com),谢谢:
  • 新用户第一次点餐用promo code "50OCTCA" 可打5折,最多省$20
  • 使用在Ampli app(点击查看)内linked的信用卡在DoorDash下单可有10% cash back(最多$100消费),有效期到2020年11月30日。


2021年7月6日更新:RBC和DoorDash宣布了合作计划,为符合条件的RBC信用卡持卡人免费提供长达12个月的DashPass服务(等于节省up to $120)。RBC的Avion系列信用卡及RBC WestJet WEMC持卡人都符合条件【注意:有的RBC卡只能提供3个月的免费DashPass服务】。用户需要在自己的DoorDash app里面link符合条件的RBC信用卡,将来也需要用linked的RBC信用卡付款。有了DashPass,客户在加拿大各地的餐馆按需送货和取货时,可获得$0的送货费和合格订单的减免服务费,以及参与商店的其他优惠。如果你想注册且需要推荐链接的话,请使用加国理财网的推荐链接,谢谢:https://drd.sh/iRxfBZ/  等你注册成功后可以得到$45 off的奖励(前三次点餐,每次可以得到$15 off,需要点餐$30+)。


2021年12月14日更新:多谢“Michael”提供信息。DoorDash目前在加拿大的一些城市,如Toronto, London, Winnipeg, Vancouver, 和Kitchener等,新开了基于送菜服务的DashMart菜店。这些DashMart不接受walk-in用户,而只接受用户在app上下的送菜的订单。据说DoorDash会在2022年在更多加拿大城市开DashM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