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卡Chase IHG Rewards Premier简介

 
【作者:飞常旅客】

在申请下ITIN、并且积累了九个月的信用记录之后,我的Chase首卡终于下来咯!考虑到实用性、年费以及开卡奖励等因素,我选择的是Chase IHG Rewards Premier这张信用卡,今天就来说说他对海外人群的持有价值。

卡片类型

万事达世界之极卡。“世界之极”这个品牌并没有特别统一的权益,很多时候完全取决于发卡银行,也会有一些地域性的促销活动(比如当年亚太地区的SPG一住升金)。

这张卡片可使用万事达的Mastercard Travel & Lifestyle Services(类似于八大洲以及运通的FHR)。

年费

$99

申请须知

由于信用卡开卡礼经常变化、甚至有定向奖励所以单一数据点无参考价值。

我当时获得的开卡礼为:三个月内消费满$3000送140K积分以及一张40K的免房券,这个数字已经相当不错。

注意申请的硬性要求,符合以下任何一项就无法申请:
  • 目前持有任何IHG的个人联名卡
  • 两年内获得过任何IHG个人联名卡的开卡奖励
  • 两年内开了至少五张信用卡
如果感兴趣的话,欢迎使用作者的推荐链接申请,作者可以获得一定奖励,感谢!

日常消费

  • IHG酒店消费:10点 / $1
  • 旅行 / 餐饮 / 加油类消费:5点 / $1
  • 其它消费:3点 / $1
比例还是挺不错的,尤其是旅行餐饮类的加成在日常生活中很实用。我实测的结果是Chase的商户类别比运通要厚道:咖啡厅、酒吧、小杂货店甚至网上订的咖啡豆都算了餐饮类,打车以及伦敦牡蛎卡充值也都在旅行类。相较而言运通的商户类别卡得比较死,更不用说大多数时候都仅限美国境内了。

和很多美卡一样,没有货币转换费,因此在全球入住IHG酒店的时候可以放心随便刷。

赠送会籍

持卡就一直赠送IHG白金会籍,权益包括积分加速、房型升级和延迟退房等,不能说完全没用但是价值有限,而且IHG白金卡一直不缺少低价快速的获取途径。

年消费满四万美元可升级至钻卡会籍,增加双人早餐之后实用性大大提升。但这个消费门槛并不低,而且即使是钻卡没有完成四十晚里程碑的话仍然无法享受酒店的行政酒廊。

年度奖励

从第二年开始,每年赠送一张40K的免房券(无需消费)。IHG在2022年更改了免房券的兑换规则,可以补足积分兑换任意价位的酒店,所以这张免房券基本上就相当于四万点积分,灵活性不错。注意免房券的有效期是一年,而且需要在有效期内入住而不仅仅是预订。

除此以外,年消费满两万美元赠送一万点积分和$100的statement credit,约相当于0.75%的额外返现。

住四付三

这张信用卡的最大亮点在于“住四付三”,连续兑换四晚积分房可享受第四晚免费;注意和大使BOGO券一样,是真正的最后一晚免费而不是简单的75折,所以算好日期能省更多。

在搜索页面就可以看到打折:


结账页面显示第四晚免费:


如果有其他的积分房促销活动(比如以前的大使或IHG老版信用卡的10%返点)还可以叠加。不过他们的效率有点不敢恭维,我等了一个月折扣才在账户里生效,如果你急用的话可打电话给IHG客服中心手动预订。

其它权益

虽然年费只有$99,但这张信用卡还有一些不错的其它权益:
  • United Travelbank每年送$50
  • IHG买分八折(不能和其它促销叠加)
  • Global Entry / TSA PreCheck报销
  • 保险
然而对海外人群完全没用,所以就不说了。本来United Travelbank屯点钱也聊胜于无,但是有效期只有半年实在是薅不动。

使用经验

最初还款我还是选择了Wise,但不知道为什么过了两天显示失败,为了保险我就先Wise转到Chase Checking Account然后再还了。但可能是个例,有朋友一直用Wise还Chase并没有出现过问题。

之前还听朋友说过Chase风控的糟糕经历,三天两头冻卡要你打电话解封。不过我至今尚未遇见过任何问题,都是在英国的Google Pay+网购+偶尔Curve,一般都是小额的日常消费所以没有触发黄线。包括Wise还款失败之后我也很慌生怕被关卡,不过还好虚惊一场。

总结

在群魔乱舞的美卡世界里,这张IHG的信用卡我觉得是最值得持有的之一:首先由于合作方为Chase而非运通,所以海外极少有替代产品;其次$99的年费也比较适中,一直保留也不至于太肉疼。

哪怕是每年买一张40K的免房券也肯定不亏,住四付三偶尔用一次就能赚不少。这张卡还有个免年费的Traveler版本,不过没有免房券就不推荐了。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飞常旅客 »【美卡系列】Chase IHG Rewards Premier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