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悦收购史密斯夫妇酒店集团

 
【作者:飞常旅客】

凯悦近几年和许多酒店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或者并购协议,影响最大的应该是SLH加盟凯悦天地,而最近的一次则是收购德国的Lindner集团。凯悦在刚刚又下一城,而且这次的对象有些令人意外。

凯悦于2023年4月28日宣布斥资5300万美元收购了伦敦的史密斯夫妇集团(Mr and Mrs Smith),新闻稿在这里

史密斯夫妇有点类似于立鼎世和SLH,本身并不拥有或者管理任何酒店,纯粹只是提供一个预订平台,然后靠佣金盈利。正因为如此他家只有一百名员工,五千万美元的收购价甚至还不够某些酒店做一次翻新的。

当然对于凯悦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首先其版图下的1500家酒店将以类似SLH的形式纳入凯悦系统,其次新增的一百万名会员可进一步壮大凯悦天地的规模。对史密斯的股东以及凯悦来说这次收购是妥妥的双赢。

唯一的输家就是IHG以及IHG的会员们了。自2019年以来史密斯酒店就开始逐步登陆IHG平台,对于IHG的版图起到了很好的增补作用。使用IHG积分兑换史密斯酒店大概能用出0.65c的价值,本身就不错配合各类促销更超值;我前两年还用IHG免房券兑换了Cliveden House,简直爽翻了!

一旦凯悦完成收购,史密斯退出IHG是毫无疑问的。相对来说玩凯悦的人肯定要少一些,而且积分也没IHG来源那么多;不过凯悦目前仍然是兑换等级制度,所以可以想见会有一些新增的兑换甜点。总之IHG的小伙伴们这两个月有什么想体验的史密斯酒店可以赶紧兑换一下,而凯悦会员则可以摩拳擦掌了。

最后一个重点:史密斯夫妇也有自己的会员等级,而并购完成后或许会有到凯悦的会籍匹配或者试用活动——虽然前者的会籍是花钱就能买的,所以匹配可能性不大但万一呢?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飞常旅客 »凯悦收购史密斯夫妇酒店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