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羽田机场过夜转机攻略

 
【作者:纽约村民】

我是2023年4月12日在日本转机,需要在HND羽田T3机场候机15个小时左右。(下午7点半到第二天10点半)

在值机时问了工作人员办shore pass(临时签证)的要求,工作人员明确说了得三针疫苗,而我只有两针。而且我是没有必须要在日本入境的需求的(有些人在T2转机到T3,就必须短暂入境日本),所以工作人员认为我能办shore pass的几率不高。所以我干脆就没有入境的想法了。

飞机到达东京羽田机场以后,我就来到转机的区域,直接重新检查随身行李进入候机厅。

在F3有很多不同的服务,像餐饮啊,免税店啊等等。推荐在这里可以多逛一逛。

饮食

吃的东西有几家小店吧,拉面,寿司,章鱼小丸子等等,各种日式小吃都可以尝试一下。我点了章鱼炒面,价格是800日元(大概41人民币),味道还可以,略微有点咸。不过下了飞机能好好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已经觉得很舒服了。我也没有太高要求啦。


免税店

三层也有不少的免税店,我主要逛了一下卖适合做伴手礼的那种类型,买了好几盒饼干和梅子酒。饼干价格都在1000日元(50人民币),包装非常可爱好看,让人忍不住想买。在这里不得不赞叹一下日本的平面设计,一定给销售量立了大功劳。梅子酒的价格也不高,我买的比较小瓶的价格是2500日元(130人民币)。反正在美国这个价格不可能买到这么漂亮的东西,觉得很值。

休息

F3有很多电子触屏地图,显示清晰,方便好用。我看到地图上显示这层的两侧有比较舒服的椅子坐。想着反正时间很多,就去找找。最后在drug and book 店的旁边还有144号登机口那边看到了很多舒服的可以半躺的椅子。


大家来这边时间长的话可以来看一眼。真的睡觉的话会蛮舒服的,椅子之间也有距离。看到几个有准备的阿姨带着眼罩在这里睡觉。另外呢,本来机场人就不多,有很多空着一排一排的椅子,累了也可以躺一躺。有充电桩的座椅区域也非常多,跟国内相比更加方便。


但机场里好热,跑来跑去的我出了一身汗。所以还是决定去F4的休息室洗个澡。


四层上来就直接进到休息室,Tiat 和 Sky lounge是相邻的。Tiat应该是贵宾休息厅,某宝可以买到这边的券,价格160人民币管两个小时。Sky Lounge这边是三个小时1500日元。淋浴30min是1050日元。注意是不能只淋浴的,所以捆绑购买1500日元的休息室。一共是2550日元(130人民币)。淋浴的房间是个做了干湿分离的正常卫生间。内有吹风机,洗发水什么的也有,一般,不是很好用。



Sky lounge里除了有比较舒服的椅子,比较安静之外,还有很多饮料。谢天谢地还有冰块🧊。喝到冷饮,我瞬间降温舒服了。(怕热的人都懂)另外,drug and book store旁边有小孩玩的区域,带小孩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还有晚上餐厅都关门了,有自动贩卖机可以买饮料和食物。零食也算好吃的。



就这样在羽田机场呆了一晚上,感觉不算累。希望我的经验对大家有帮助!

作者小红书号:@纽约村民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