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 Avios兑换国泰、日航大幅贬值

【作者:飞常旅客】

英国航空BA又给我们送温暖来了:2023年9月21日Avios兑换国泰航空和日本航空的机票大幅贬值啦!

BA早就已经不公开兑换表格了,官网的计算器也早已下线,就是为了方便偷偷摸摸涨价。感谢脸书上的FlyAsia统计,贬值前后的兑换表格如下:


可以看到前四档、也就是三千英里以下的中短途航线均有涨价,诡异的是两个航司的涨价幅度还不太一样;受伤最深的是超短途经济舱,涨幅高达40%!虽然三千英里以上的长途航线价格未变,但Avios长途兑换性价比本来就比较低。

650英里以下的超短途兑换,五六年时间里价格经历了4500 / 6000 / 7500 / 10500的变迁,实在是令人感慨万千。感觉现在BA换国泰或者日航已经完全没有什么性价比了,要说里程票还有啥优势大概就是可以低成本灵活取消吧。话说我们之前吹过的Avios换南航还没有下文,不过照这架势感觉也没什么盼头了~

但好消息也不是没有:首先除了这两家以外其他伙伴航司并没有涨价,所以Avios在欧洲或者美国换换短途还是很香的。其次卡塔尔航空的兑换表格没变,比如国泰香港飞上海:

经济舱兑换便宜四分之一,商务舱兑换便宜几乎一半!所以至少目前来看,将Avios转到卡航账户里仍然可以实现低价兑换。唯一的问题在于卡航无法线上兑换,只能填写Request Form然后等他们的团队人工出票,但至少不用打电话也还行吧。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飞常旅客 »Avios兑换国泰、日航大幅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