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信用卡之抽屉卡篇【更新于2019.04】

【本文首发于2015年4月19日】聚沙通常将身边的信用卡分成3类:
  1. 钱包卡: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信用卡,如买菜/加油/餐厅/购物回报高的信用卡。这些信用卡会一直放在钱包里面,通常数量在3张左右(Visa,MC,AmEx各一张)。
  2. 抽屉卡:平时主要放在抽屉里面,仅在必要时候拿出来使用。通常是无年费信用卡,但都有些特殊功能,值得长期持有。
  3. 短期卡:开卡的目的就是为了拿开卡奖励积分或GCR Cash Back。达到目的后,会在开卡后1年内取消。

本人认为加拿大信用卡里面比较适合作为抽屉卡的有以下几张:
  • AmEx Marriott Bonvoy:虽有$120年费,但每年一张免费房券就可以抵消年费了,然后去万豪酒店还是可以刷的啦,算是一张不错的抽屉卡。每个日历年持卡人将得到万豪15个定级晚,且可等AmEx的offers。如果你没其他回报高的卡,这张也可以升级为钱包卡的啦。
  • MBNA Best Western Rewards MasterCard:无年费,在Best Western酒店花$1得5 points,在其他地方消费$1得1 point。持卡即为金卡会员,一年内花$10000成为钻石会员。平时可不用,等到要去Best Western住酒店时,再拿出来享受金卡身份及花$1得5点。
  • Scotia SCENE Visa:无年费,去Cinplex看电影用,每消费$1得5点。
  • Triangle World Elite MasterCard:无年费。在Canadian Tire旗下的那些店里面(包括网店)消费可得4%回报;在Gas Bar加油时每升Regular油可得5 cents返现,每升Premium油可得7 cents返现。本卡亮点:可享受免费的Roadside Assistance Gold Plan。还可用此卡在网上银行内付账单。
  • Simplii Financial Cash Back Visa:无年费。卡上消费部分:餐厅部分可得4%返现(每年的前$5000餐厅消费,这是新一代的饭卡啊);加油/买菜/药店/自动付的账单部分可得1.5%返现(每年的前$15000相关消费);其他消费0.5%返现。可在不收AmEx的餐厅使用。
  • Tangerine Money-Back MasterCard:【多谢“dUNe”提醒】无年费。可自选2-3种消费类别得2%返现。对部分一卡流或卡少的朋友,算是不错的抽屉卡。
  • Brim MasterCard:无年费,不收Foreign Exchange Fee,卡上自带免费全球Wifi及Mobile Device Insurance/Event Ticket Insurance等福利。

以上仅为个人见解。你觉得还有什么好卡可以作为长期的抽屉卡吗?请在评论区提供您的建议。谢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