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信用卡之最佳无年费现金返还卡【更新于2019.04】


【本文首发于2015年2月14日】本文旨在比较加拿大的无年费现金返还(Cash Back)信用卡。聚沙会在AmEx, Visa, MasterCard类别里面各列出一张本人认为最好的无年费Cash Back信用卡。和其他的加拿大信用卡系列一样,聚沙会不定时的更新本帖。如果各位朋友认为有更好的信用卡,请在评论区发言。谢谢。

1. AmEx

AmEx SimplyCash:目前在加拿大AmEx网站上,你搜"No Annual Fee" 和 “Cash Back”,只有一张卡符合,就是AmEx SimplyCash。此卡无年费,开卡后头3个月的消费有2.5% 现金回报(up to $150 cash back),之后所有支出都是1.25% Cash Back. 卡的保险包括Buyers Assurance, Purchase Protection和Travel Accident。

聚沙点评:可以作为新移民/国际留学生来加拿大后的第一张AmEx信用卡,申请相对容易,使用半年后就可以申请其他有年费的AmEx卡了。这张卡最早设了一条bottom line,凡是普通消费的返现低于1.25%的卡就完全没有申请的必要了。如果不想申请其他AmEx年费卡的话,也有必要申请一下此卡并长期保留,可以是不是撸一些AmEx的小羊毛(点击查看)。

2. VISA

Simplii Financial Cash Back Visa:无年费。卡上消费部分:餐厅部分可得4%返现(每年的前$5000餐厅消费);加油/买菜/药店/自动付的账单部分可得1.5%返现(每年的前$15000相关消费);其他消费0.5%返现。卡上有Purchase Security和Extended Warranty保险。申请前4个月卡上的餐厅消费可以得到10%返现(up to $500消费)。

聚沙点评:以我的经验,Visa卡的回报总体比AmEx/MasterCard低些,对于无年费的Visa卡来说,本卡就算回报很不错了。标准的饭卡,再加很多类别1.5%的返现。只是要求客户先要有Simplii Financial的账户才能申请此卡,有些小麻烦。

此外,Scotiabank有一张GM Visa (无年费),每年头$5,000的所有消费,可得5%回报($250/年)。 之后的消费得2%回报。回报没上限,回报不会过期,redeem时没有限制。卡的回报很高,但卡上得到的Cash Back只能用于购买或Lease通用汽车旗下Chevrolet, Buick, GMC,Cadillac的新车。由于这个限制,就不在这讨论这张卡了,具体可见链接:
http://www.canadianrewards.org/2015/09/scotiabank-gm-visa-infinite.html

3. MasterCard

Rogers WEMC:无年费,美元消费回报3%(即实际回报0.5%),Rogers相关服务消费的回报2%,其他消费回报为1.75% 1.5%。卡上有Extended Warranty, Purchase Protection, 租车险,省外医疗险,Trip Cancellation/Interruption险。返现目前可任意兑换等同于真正的cash back。

聚沙点评:如果只能挑一张无年费MasterCard的话,那毫无疑问是这张屌丝三宝中居于首位的Rogers WEMC了。其以一己之力把加拿大返现卡的bottom line提高到了1.75% 1.5%,使得其他大部分的无年费卡黯然失色。

此外,聚沙也了解有些朋友只习惯于使用无年费及返现金的信用卡。对于这些朋友,聚沙建议的基本用卡方针如下(都没考虑优惠期的bonus回报):
  • 餐馆(4%):Simplii Financial Cash Back Visa
  • pctravel.ca/PC mobile/Loblaws旗下店/Shoppers Drug Mart/Pharmaprix/Esso加油(大于等于3%):PC Financial WEMC
  • 在Grocery(3%),Canadian Tire/SportChek/Mark's/PartSources(4%),Canadian Tire Gas Bar加油及一部分其他信用卡无法支付的Bill Payment:Triangle WEMC(自带拖车服务)
  • 在以上的消费类别以外选择您最合适的2到3种类型(2%):Tangerine Money-Back MasterCard
  • 需要美元的交易以及其他一切消费(1.5%):Rogers WEMC
  • 顺手申请一张AmEx SimplyCash备用:可以拿些AmEx的小羊毛

因为上面都是无年费卡,所以相应的旅行保险会差一些。聚沙建议,如果您有TD的All-Inclusive账户,您还可以申请TD Aeroplan Visa Infinite/TD Cash Back Visa Infinite信用卡(对All-Inclusive客户免年费),然后您就可以享受该卡的旅行保险了。BMO银行也有类似的中高端信用卡,如BMO Air Miles WEMC等等。BTW,从2019年6月开始,CIBC也会推出类似的中高端信用卡免年费,大家可以关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