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m Rewards 和 irewards 奖励计划简介

Plum Rewards奖励计划是由Chapters书店提供的,还包含其他几个书店:Indigo, Coles, SmithBooks, Indigo Spirit and Prospero-The Book Company。目前加拿大没有和Plum Rewards关联的信用卡。

加入Plum Rewards会员是免费的,但你必须有一个有效的加拿大地址,并年满16岁以上。加入后,你可以享受以下福利:
  • 在书店中每花费$1(税前)可得10 Plum points(符合要求的消费包括书/玩具等等, 但不包括Starbucks饮料食品, irewards会员, eBooks, eReaders, 电器, Apple附件, gift cards, 慈善捐助等)。
  • 网上购物不能得points,但可以得到5% off
  • 店中的免费Wi-Fi
  • 如果Plum Rewards账户中12个月没有任何activity,那账户就会过期,账户中的点也会失效。
你得到的Plum points可以在店中购物时redeem,比例如下:
就是说,如果你花$250可以得$5(2%回报率)。你一次redeem的点越多,回报率就越高,最高是2.9%(一次redeem 35,000点)。聚沙个人感觉,像Chapters/Indigo这类的实体书店,一定会慢慢被淘汰掉。估计本人从现在往后一辈子加起来都不会在实体书店中花到$3500。
注意:Plum Rewards和Chapters/Indio的irewards是不一样的。irewards不是免费的,会员需要付$35的年费。相应的,irewards的福利也要更好一些:
  • 所有店中的书10% off(已经打折的书也可享受折上折)
  • 其他店中商品可以享受5% off (including toys, gifts, home decor & more).
  • 网上购物5% off
  • 店中免费Wi-Fi 
所以,如果你每年要从Chapters/Indigo买很多书的话(嗯,按$35的年费来算,你一年需要至少买书 $35/(10%-2.9%)=$493),可以考虑加入irewards,否则就加入Plum Rewards即可。享受一下免费Wi-Fi也是好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