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 SPG的刷卡回报(Expired)

【编者按】在所有加拿大的信用卡里面,要说日常刷卡消费(不考虑特殊消费类别,如买菜/加油/旅行等等)回报最高的必然是AmEx SPG。嗯,聚沙的“积分价值”一文好久没更新 了(惭愧惭愧),其实考虑到目前1 SPG=3 Marriott的比率,我们可以认为1 SPG的价值高于3加分。也就是说AmEx SPG的日常消费回报>3%。当然,积分的价值在于持有者如何使用。要是用的好的话AmEx SPG可能回报>5%,如果用的一般的话可能回报不到3%【其实现在市场上,出售1万SPG点的价格已经在$300以上了。如果你用不到3%的话还不如直接卖了换现金】。大家还是要结合自身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信用卡。今天我们特意邀请一位加拿大信用记录才半年,但已拥有AmEx SPG信用卡的fatbb同学来介绍一下他对SPG积分价值的看法。

【作者:fatbb】

我对BMO印象巨差,我第一年刚来加拿大,AmEx给我批信用额度$7200的SPG,而BMO还要押金卡(关键是我存了押金最后也没有批下来)??还是AmEx大方,我信用记录6个月,SPG已经涨到10K的额度了。

我是日常无脑刷AmEx SPG。对于不加油不买菜的我来说,这是加拿大最好的信用卡没有之一了。保底3%的回报啊,还有购物险和航班延误险之类的保障,买机票买大件完全不虚……

3%回报,我说的是保底噢。现在9万 SPG = 12万 AS(阿拉斯加里程) + 7 晚免房(万豪Cat 1-5)。10万 AS可以换海航/国泰回国往返商务,还是单程都能加停留的。我就当作2万 AS打水漂,停留也不要了,还特意换个淡季的票,那这个往返商务也价值3600刀。而且加拿大AS换国泰/海航,availability完爆美国。美国卡送点太凶,僧多粥少,票经常很难换。当然AS也可以换大韩/日航,由于大韩商务一排7座,日航没有飞多伦多的航线,我就没有仔细研究了。

SPG点直接转ANA也很好,95k商务往返,最多1开口,1停留,退票只要3000miles,免费改签,availability完爆美国,而且回国基本没燃油费(别换韩亚,及ANA洲际线)。

另外,那个万豪7晚免房券,有人觉得出去旅游在一个地方连续住7天的情况比较少,有些鸡肋。但这个免费券是可以给Marriott Rewards客户打电话改名字的(就是说可以转让给别人使用)。而且就只算睡4晚,也值800刀(我是让我父母在亚洲用,反正他们每年也要出去玩至少一次的)。这样算的话,9万SPG分值4400刀,这还是我处处往低了算的。

大家不用怀疑SPG价值,我换房只换4c以上价值的,目前已经烧掉8万7千 SPG了(哎呀好气啊,居然不知不觉烧掉了一个万豪大礼包)。另外AmEx SPG刷4万刀还送个周末Cat 1-4免房,消费这么多,Retention还能要个不错的。

不过我的评定肯定有偏差,我喜欢折腾里程,所以对里程/点数估值更高。单纯的Cashback我也觉得没意思,价值定死不好玩,里程的话可以发挥自己智慧,换出比别人高价值的票,非常有成就感。

而且纯Cashback的话我已经有几张无年费,每个月象征性消费几刀,每年各白送120美金的神卡了,然后就觉得其它Cashback的卡好废,并不想开。

然后我现在Visa用的是Scotia的Scene。Visa/Mastercard里面最想要的是 Marriott 和 Alaska,但是我的信用不到一年都没有批,目前拿Scene姑且应付一下。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