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 AAdvantage 常旅客计划2016新政策

【作者:神医穿肠】

虽然还没有官方宣布,但是美国各大知名博客基本都确认了美国航空2016年度有关精英会员待遇以及里程赚取方面的变化,所以这里神医也给大家转译一下,如果你明年打算主飞美国航空,就需要考虑一下这些改变对你的影响了。

里程赚取

1.奖励里程

这是最大的改变, 从2016年开始,美国航空的奖励里程将完全效仿达美和美联航,不再按照飞行距离来累计,而是按照机票的价格以及购票人的会籍等级来计算,具体来说是这样:非精英会员1美元5里程,金卡会员1美元7里程,白金卡会员1美元9里程,行政白金会员1美元11里程。显然,对于经常乘坐折扣经济舱的非精英会员来说,里程收益会大打折扣了。

2.定级里程(EQM)

定级里程的获取方式依然为按照飞行距离来获取,不同舱位获取的定级里程不同:全价头等及商务舱飞行1mile可以获得3EQM,折扣头等及商务舱可获2EQM,全价经济舱是1.5EQM,折扣经济舱是1EQM。从这个赚取比例来说,头等舱及商务舱赚取比例更多,折扣经济舱维持不变且是100%,还是比较厚道。

精英会籍

1.将取消精英符合点数(EQP)这个标准,只按照定级里程(EQM)或定级航段(EQS)进行评定,且对北美会员不设最低消费限制(达美和UA均需消费达标)

2.精英等级依然分为金卡、白金以及行政白金三挡,EQS的达标标准无变化,EQM未知,但已确认行政白金依然是10万EQM。

精英福利

1.行政白金会员的系统升舱券降为4张,而不是现在的8张,这个缩水幅度非常大,使其反而不如达美钻石或者UA1K会员了。

2.白金和金卡会员每飞行12500里程可以获得4张500-mile升舱券,而不是现在的飞行1万里程。

目前尚不知晓的是里程兑换是否贬值。从上述全方位的改变来看,里程贬值似乎也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在AA今年如此疯狂兜售里程的情况下。从现在已知的情况来看,2016年AA的精英会籍达成难度没有变化(如果你经常飞两舱,实际上降低了),但是待遇缩水,所以如果现在你正在进行AA的行政白金挑战,飞完以后获得的8张系统升舱券应该是绝唱了。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玩在当下 »该来的终于来了:美国航空AAdvantage常旅客计划2016新政策

2015年11月17日更新
:AA今日正式公布常客计划的新政,除了上面介绍的内容外,在里程兑换方面也有重大贬值!新政将于2016年3月22日起实施。具体请见下面官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