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 Business Gold Rewards 签帐卡简介


2022年2月2日更新:多谢“拖拉机”提供信息。AmEx又给运通商业金卡的用户送礼品了。这次送了$150的AmEx礼品卡 + 一个金色的杯子 + 一块金箔包装的巧克力【BTW,有朋友拿到的是咖啡豆】。爱了爱了!如果你还没有运通商业卡,那是时候考虑一下了!


【本文首发于2015年11月5日】这张AmEx Business Gold Rewards卡是一张Charge Card,没有固定的credit limit。此卡年费$250 $199,副卡年费是$50。作为商业卡,这些年费可用于第二年报税时减免。

卡上的每花费$1得1 MR点。原本持卡人可以选择3个你经常去的suppliers,在他们处消费$1可得1个extra MR点(每年extra points最多可以得250,000点)。不过新版卡的3 Suppliers Program将会正式于2022年3月31日终止。但从2022年1月1日开始,每个日历季度内卡上消费满$20000,即可得到10000 bonus MR点(会在下个季度的第一个statement上显示)。一个日历年内最多可得到4次大额消费bonus,即up to 40000 bonus MR点。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每个日历季度内能消费$20000的话,那相当于你每消费$1可得到1.5 MR点,高于商业白金的每消费$1得1.25 MR点。

此卡上得到的MR点,可以通过以下途径redeem:
  • 你可以用MR换商品和Gift Cards。不推荐
  • Trip Flex: 可用MR来兑换卡上支出(10000 MR = $100)。不推荐
  • MR可转成其他常客计划的点。加拿大MR比美国MR的转点伙伴少一些。你可以转成Aeroplan, BA Avios, Alitalia Miles, Asia Miles, Delta Skymiles, Etihad Miles, Hilton HHonors points, SPG points。其中最推荐的换法是1:1换成Aeroplan或BA的点(有时还会有换点的优惠)。

此卡附带的旅游保险比较一般,比AmEx Gold Rewards少了省外医疗保险,Trip Interruption保险。旅行意外事故险的保额也从50万刀降到了10万刀。不过对商家添加了Misuse Protection和Disability Plan保险。此外卡上还有Mobile Device Insurance。

有人会问如果没有个人的Small Business的话,是否仍可申请商业卡。聚沙需要在这说明,AmEx是绝对可以的,你可以用Sole proprietor的身份申请商业卡,不需要有政府注册的Business【其他5大银行要严格得多】。如果AmEx要问你的话【btw,大多数情况下不会问的】,你可以说你在网上卖东西(如ebay, kijiji等等),有房产出租收租金,或者在当地flea market卖过二手货,或者在家里卖过旧货(如yard sale)等等【这些都算Business activities,也不需要有任何公司。你也不用担心你在AmEx填的信息会被税务局看见。甚至如你现在还没开始开展商业活动,只是有一个初步的想法,从理论上说你也可以用Sole Proprietor名义申请商业卡的。

但是如果大家持有学生签证或非移民工签,则你在申请信用卡时如声称自己有商业行为,会有一定的风险的。一般不建议在没有枫叶卡或非加拿大公民的情况下申请商业信用卡。当然,具体情况还请咨询相关法律人士。

BTW,AmEx的Business信用卡相比5大银行的Business信用卡起来要好申请一些。具体在申请时如何填写信息,请看:http://www.canadianrewards.org/2016/04/amex-business-platinum.html

2016年12月21日更新:2016年11月,AmEx正式推出了使用MR点的Fixed Points Travel Program,MR换机票更灵活了。具体请看:
http://www.canadianrewards.org/2016/12/amexfixed-points-travel-program.html

2018年6月27日更新:从即日起,AmEx Business Gold卡不再免第一年年费。

2021年7月4日更新:多谢“染色体的生活”提供信息。从2021年10月6日开始,AmEx Business Gold Rewards卡的在3家Suppliers消费得2X点的program将会被终止。如果届时AmEx不再增加此卡新福利的话,那聚沙认为就没必要申请或保留此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