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 Aeroplan (Business) Reserve Card 信用卡简介


2024年1月20日更新:你现在申请AmEx Aeroplan Reserve卡并在前6个月内每月消费$2000,可得到up to 45000 Aeroplan点【每月7500点】 + 申请时添加2张副卡可得到up to 10000 Aeroplan点【每张副卡可得到5000点】 + 如果你在开卡后13-16个月间消费$6000还能获得额外35000 Aeroplan点,即一共可得到up to 9万Aeroplan点(价值约$1400)。如果你想申请此卡并想支持加国理财网的话,可以给我们发email:canadianrewards@gmail.com,我们会给你发此卡的运通推荐链接,谢谢。


【本文首发于2020年9月】AmEx将于2020年11月8日发行2张高端的Aeroplan信用卡:AmEx Aeroplan Reserve Card和AmEx Aeroplan Business Reserve Card。这两张都是金属卡

1)AmEx Aeroplan Reserve Card

此卡年费$599(如果要享受部分主卡上福利的话附卡年费$199;如果不享受主卡福利的话附卡年费$0)。


使用此卡在加航处(包括加航Vacations)消费$1可得3点,在餐厅处消费$1可得2点,在其他地方消费$1可得1.25点。

持卡人可以享受以下一些福利:
  • 持卡人及8位同行人(最多9人)在乘坐加航航班时,可优先办理登记手续,优先登机(Zone 2)及优先行李待遇
  • 当出发航班是加航时,持卡人及8位同行人(最多9人)可免第一件托运行李收费
  • 持卡人可免费携带一个客人无限次进入北美的加航Maple Leaf贵宾候机室。
  • 卡上年消费$25000以上,则每年有一张加航的伴飞票(base fare在$99-$599间plus tax)。伴飞票必须是和主持卡人一起飞的航班,往返票的base fare如下:北美境内(除夏威夷)$99;夏威夷/墨西哥/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区 $299;南美/欧洲/中东/非洲 $499;亚洲/澳大利亚/新西兰 $599
  • 通过卡上消费,更快达到Aeroplan Elite精英会员标准(卡上每消费$5000得$1000 SQM和1 SQS)
  • 可将当年未用的SQM和eUpgrade延到下一年
  • 年费$199的附卡持卡人单独旅行时也可享受一些主卡持卡人的福利,需要附卡持卡人link上自己的Aeroplan号
  • 在兑换Aeroplan里程票时可以有preferred price
  • 可在多伦多Pearson机场享受一些和AmEx相关的福利,例如:快速安检通道;免费Valet服务;Parking费15% off;Car Care服务15% off
  • 有AmEx Experiences和Front of the Line服务【鸡肋】

此卡有着全面的旅行保险,但没有Mobile Device Insurance。


此卡的附卡可享有的福利如下所示:


2)AmEx Aeroplan Business Reserve Card


此卡和AmEx Aeroplan Reserve Card基本一致,不同之处有以下几点:
  • 商业卡卡面有“BUSINESS / ENTREPRISE”字样
  • Annual Interest Rate:商业卡是16.99%,个人卡是19.99%
  • 商业卡保险方面比个人卡多了一个Employee Card Misuse Protection
  • 商业卡的年费可以在来年报税时申报
  • 使用商业卡在加航处(包括加航Vacations)消费$1可得3点,在酒店/租车处消费$1可得2点,在其他地方消费$1可得1.25点。

聚沙认为,新的AmEx Aeroplan (Business) Reserve信用卡有不少亮点,但年费的确有些高。如果不是经常乘坐加航航班的朋友没必要申请,个人感觉不如AmEx Platinum卡。如果你想让附卡持卡人享受福利的话,那最好去申请TD/CIBC Aeroplan Visa Infinite Privilege卡,因为年费更低。

BTW,目前大家可以在官网注册这2张卡的waitlist(提交email即可),等新卡出来后如果你在2020年12月31日前成功申请,则在正常的欢迎奖励外还能得10000 Aeroplan积分。

2020年9月20日更新:多谢“Starlite”提供信息。目前的AmEx AeroplanPlus Reserve Card将在2020年11月8日后自动更新为新版的AmEx Aeroplan Reserve Card,且旧卡持卡人可在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11月5日间享受如下额外福利:
  • 在Grocery菜店处消费$1得2点(最多可在菜店消费$5000,即可得额外5000点Aeroplan)
  • 每消费$1000可得1000点奖励(最多可得额外10000点奖励)
  • 第一年可得到$100 credit,即相当于第一年的年费从$599降至$499。

2020年11月10日更新:多谢匿名群友提供信息,已收到AmEx Aeroplan Reserve Card,卡和documents装在一个纸盒子内,同样是由Fedex投递的。之前注册过waitlist offer的朋友,需要点击AmEx发来的email内的“Learn More”链接,然后用email提供的waitlist offer RSVP code申请。


2021年4月9日更新:多谢“Zeph-Wpg”提供信息,AmEx Aeroplan Reserve卡的普通无类别消费的积点规则从原来的每$1得1 Aeroplan点升到了1.25 Aeroplan点(和TD/CIBC Aeroplan Visa Infinite Privilege卡相同)。要知道AmEx Aeroplan Reserve的类别消费积点比例可是要高于那两张VIP卡的,这使得这张卡成为目前消费积Aeroplan点最好的信用卡。AmEx官网上的信息还没更新,估计要等几天。AmEx Aeroplan Business Reserve卡也可能有同样更新,我们再等DP。多谢“Steven -”提供信息,在和AmEx客服确认后得知这个新的earning rate从2021年4月7日起生效。


2021年9月7日更新:继AmEx Gold Rewards和AmEx Platinum个人卡之后,AmEx Aeroplan Reserve卡也新增了NEXUS credit的福利,每四年有$100(和运通白金卡一样),可用于新申请及renewal。看来这个NEXUS即将成为AmEx高端卡的标配了。多谢“Luke”提供信息,AmEx Aeroplan Business Reserve Card的其他消费返点现在升至每花$1得1.25 Aeroplan点。


2021年10月5日更新:我们之前介绍过Aeroplan和落基山之光观光列车(Rocky Mountaineer)合作了,消费可以累积Aeroplan,然后用Aeroplan兑换eVoucher或者直接兑换火车行程package(点击查看)。同时作为Aeroplan高级联名信用卡,AmEx Aeroplan Reserve Card(不包括商业卡),持卡人可得到如下福利:
  • 在Rocky Mountaineer消费$1可得2 Aeroplan点
  • 第一晚和最后一晚的酒店房型升级
  • 免费将将服务从SilverLeaf升级到GoldLeaf【这个还是很有用的】

2022年1月12日更新:我第一年持有AmEx Aeroplan Reserve Card的期间在卡上消费了$25000+【其实也不难,算上开卡奖励消费及升一级Aeroplan Elite级别所需消费的$10000,也就差不多快达标了】,顺利拿到了加航年度伴飞票,有效期到2023年1月5日。此伴飞票可在加航App内的Benefits处查看。


2022年9月23日更新:AmEx Aeroplan (Business) Reserve卡的持卡人可在多伦多Pearson机场安检时走Priority Security通道。现在AmEx推出了一个简化的流程拿到通行的QR码,只需登录go.amex/yyz,选择和你一同出行的人数即可。


2023年2月20日更新:想了解如何使用AmEx加航信用卡的Annual Worldwide Companion Pass,请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