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SPG买分促销?

【作者:神医穿肠】

最近又到了SPG年度大戏之一的75折卖分促销了:http://www.canadianrewards.net/2016/03/spg-save-up-to-25-on-spg-points.html 。对于买来的分怎么用,大家有很多讨论了。除了用来兑换免费住宿,对于航空里程转换的讨论并不多,基本局限在转去加拿大Aeroplan这一条途径。这种转法不能说是暴殄天物,但是也太低估了SPG的威力。国内的朋友羡慕美国信用卡的转点体系,比如Chase的UR积分,运通的MR积分,花旗的ThankyouPoints,都可以转给很多家航空公司,而SPG的Starpoints,在北美可是号称第四大转点体系,而且可以转移的航空公司之多,绝对秒杀上述任何一家银行的积分。更可贵的是,这是我们国内朋友绝对可以利用的一个积分体系。

首先复习一下Starpoints转移到航空公司的几个特性:1)积分转移到绝大多数航空公司里程比例均为1:1;2) 每转2万积分,可以获得5000积分的Bonus,相当于25%的转点奖励;3)转移的航空里程达到34家,包括了国内朋友常用的国航、东航、南航、海航这四大航。

了解到这些特性,我们再来计算一下,如果你购买此次购买2万积分,实际相当于获得2.5万里程,总花费525美元,相当于2.1美分/里程的单价,这和最近几家卖分狂魔相比,差别不大。

然后在上面列举的几家常用的航空公司里,其实国内四大航都不要考虑转?为什么呢?第一他们都有很多信用卡合作伙伴,积分来源并没有太大问题,其次这几家的兑换表格都是公里,而SPG积分其实应该是对应英里。因此,转点比例得要1:1.6才划算。比如,智利航空里程单位也是公里,SPG转给它家就是1:1.5。所以,1:1的比例转给国内四大航还是很亏的。

而日本两家航空公司ANA和JAL,本来国内联名卡就少,又从不卖分,关键是,有很多值得兑换的路线。比如,ANA的中美线,商务舱往返才9.5万里程,头等舱往返18万里程,且换国航线路没有燃油费,还支持混合舱位。这样,一张往返商务舱,按照这次促销的价格,才1995美元!而JAL还可以更便宜:兑换美国航空中美商务舱,往返才需要8.5万里程,相当于1785美元!JAL兑换北京-迪拜的商务舱,往返才需要63000里程,相当于1323美元。

还有新加坡航空,你想体验它家的空中头等舱吗?旧金山到香港的头等舱Suite,只需要70125mile,相当于1472美元!

上面这几个例子,只是抛砖引玉,主要想强调的是:SPG积分的存在,完全解决了很多从不卖分、国内没有联名信用卡的航空公司里程的获取问题。大家既然愿意花钱去买UA、AA或者AV的里程,而把自己套牢在某一家航空公司,为什么不转换一下思路,把购买SPG积分看做是购买航空里程呢?至少你有34个选项,而不会被套牢在某一种里程里。

至于每次购买有限额,也有很多解决方法:开小号购买,或者同一个地址下的账户之间可以免费转移积分。总之,突破3万分的限制是非常容易的。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玩在当下 »如何利用SPG买分促销?不要忘记它有34家航空公司作为转点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