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航空收购维珍美国航空


【部分内容转载自新浪新闻】阿拉斯加航空同意收购亿万富翁Richard Branson旗下的维珍美国航空公司,作价40亿美元。阿拉斯加航空在声明中称,维珍美国的股东将得到每股57美元,以现金方式支付。该交易价值包括维珍美国的债务等。

阿拉斯加航空在声明中表示,此次合并将帮助公司涉足加州航线业务,增加公司与传统四大航空公司竞争的实力。公司航线也将涉足东海岸的航空枢纽,如肯尼迪国际机场、拉瓜迪机场及罗纳德 里根机场等。据知情人士称,此前有意收购维珍美国的还包括美国捷蓝航空。

除去两家公司合并费用后,此次并购交易预计将提升阿拉斯加公司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并将全年营收提高27%,达到70亿美元。阿拉斯加公司预计,一次性合并费用约为3亿美元至3.5亿美元。两家公司的董事会都已经批准此次并购交易,预计交易将于2017年1月1日之前完成。但是,该交易仍然需要获得维珍美国公司的股东投票支持。


目前,阿拉斯加是美国载客量第六大的航空公司,飞行目的地超过90座城市。阿拉斯加公司表示,此次并购交易完成后,公司航线网络将扩大至每天1200次起落。

两家公司合并后,阿拉斯加公司将占据圣弗朗西斯科和洛杉矶市场更大的份额,扩大越洋航班的数量,并获得肯尼迪国际机场和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等东海岸市场的份额。

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将是阿拉斯加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Tilden。新公司总部将位于西雅图,飞机总数量将达到280架。而两家公司的常旅客计划将继续独立执行,在并购交易完成后合并。

2005年开始,美国最大的10家航空公司掀起收购大潮。American Airlines与联合航空合并,达美航空与西北航空合并。两桩合并案后成立的新公司占据美国80%的市场份额。

其他最近相关阿拉斯加航空的消息:
3月30日开始,阿拉斯加里程可以网上换海南航空机票(要交燃油费)。兑换里程表如下:

还是3月30日,阿拉斯加航空大幅提高兑换阿联酋航空的两舱所需里程(没有事先通知),北美—亚洲的两舱单程所需里程分别增加到10.5万和18万,原先分别需要7.5万和10万,贬值幅度高达40%和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