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 WEMC的“Smart Traveller”支出报销


聚沙前面介绍过National Bank的WEMC,该卡有个不错的福利,每年【指日历年,Jan to Dec】可以报销up to $250的下列旅行支出:$100 for airport parking, $50 for seat selection and $100 for airline baggage fees. 经常旅行的朋友,光靠这项,就能很容易把年费赚回来了。NBC称这些支出叫"Smart Traveller" Fees。

NBC对报销的要求如下:
  • 只有WEMC的Primary cardholder or Authorized user可以报销,且支出必须是用World Elite MasterCard消费的。
  • 报销时,需要提供支出证明/收据和WEMC信用卡的Statement。
  • 报销时,你的World Elite MasterCard账户需要保持良好的状态。
  • 提交的支出证明/收据必须清楚的标明支出是属于"Smart Traveller" Fees。   
  • 你必须在相应支出发生后的60天内报销。
按NBC手册的说明,你可以通过电话索要Reimbursement Form(1-888-296-8881),也可以直接网上提交。聚沙在最近的旅行中使用了Airline Seat Selection,这次就试了一下NBC的网上Reimbursement Form。

第一步:登录自己的NBC Rewards账户(你将来想redeem NBC的点也需要通过这个账户,该账户是和NBC信用卡账户分开的,需要单独注册): nbcrewards.ca 

第二步:点菜单处的“Smart Traveller” Fees

第三步:填写表格,选择你要报销的项目和金额,上传要求的documents。
注意:上传信用卡statement时,需要black-out信用卡号的前12位数字。

完成所有步骤后,NBC会告诉你“成功”。然后你需要等6-8个星期才能得到reimbursement。聚沙刚提交完,等8个星期后会在此帖处更新后续的情况。此卡原先有开卡优惠,不过已于7月15日截止,不过有兴趣的朋友也不用担心,相信将来还会有的。

2016年8月15日更新:7月21日提交申请,7月26日账户收到$50的credit。看来这张卡长期保留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