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OZ221的头等舱体验(JFK-ICN)

【作者:大富翁】

在中韩紧张关系有所缓和下,趁着回国,我用Aeroplan出了一套JFK-ICN-PEK-HND-JFK的头等舱加商务舱套票,花了21万AP里程。其中纽约到首尔往返是头等舱,其他都是商务舱。YQ有点小贵,一共$600多。

由于我是base在YYZ,所以YYZ到LGA的票是我自己买的,往返经济舱票花了300多加元(其中$200是AMEX的travel credit)。我自己本身是加航会员,所以用了4credit加50块升级到了商务舱,还算不错。这其中YYZ到LGA的前序航班差点没把我搞死,cancel两次,最后又delay了,导致我差点没赶上OZ航班。$1500的延误险也才撸了一半。由于还没收到赔付支票,所以以后会专门开个帖子写这个事。不废话了,直接上图。

JFK到ICN是韩亚航空的旗舰机型A380,头等舱采用的1-2-1布局。里面空间应该说挺大的,拉上门后就是一个封闭的小套间。左手边有EK那种mini bar,只可惜OZ里面什么都没有。降噪耳机也是一般。


JFK-ICN 12个头等舱位置在我那一天全满,所以CC也是比较忙碌。Ferragamo化妆包,因为知道我是男士,所以我的座位上放的是男士款。


两款香槟。


有中文菜单,实在不想吃西式,我选了韩式餐。
 


韩式拌饭+鱼子酱。说实话没有那么那么好吃,但飞机上的餐食就算很不错了。
 


吃饱了换睡衣准备睡觉,头等舱厕所因为只有12个人用,所以不算挤。马桶在沙发下面。其实在这里面睡空间都已经很大了。上楼部分就是商务舱了。


回来以后发现没人给铺床,当然也没有床垫可以选。也懒得叫CC了,就自己铺了。


关上门后就是一个小隔间,很不错。


一睡睡了5个小时,起来点了乌冬面。CC现煮的,很好吃。比正餐都要好吃。


A380因为很大,所以起飞降落都非常的稳,感觉到的颠簸也很小。头等舱前面的空间又特别的大,所以感觉很舒服。不知不觉14多个小时就到仁川了。

总结一下韩亚航空OZ A380头等舱,满分10分的话我只能给8.5分。韩亚航空的服务也算周到,但跟日本航司的体贴入微没法比。飞机上娱乐系统内容不太丰富。

飞机全程每人只有一瓶矿泉水,想多要一瓶也没有。从香槟到软饮的可选择性也少。总体感觉是为了控制成本,后续服务跟不上。以后回国应该不太会再考虑从韩国转机了。谢谢大家。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