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AmEx SPG商业卡和加拿大AmEx SPG的区别

【作者:Ben】

最近一个礼拜写了一些申请美卡的自身经历,顺便介绍下美国AmEx SPG商业卡 和加拿大AmEx SPG信用卡的区别【注意:申请美国商业卡有可能会影响个人将来的美国绿卡申请,大家一定要慎重】。

开卡奖励比较:

此卡在2018年3月28日之前申请,可以至少获得(35K+7,000) SPG的奖励(消费$7,000 三个月内),价值如何按照TPG的描述,2.7 cent的话, 35k相当于$945 的价值。 但是我觉得价值远超2.7 cent。所以一共加起来,已经超过$1,000 + value了。而且,第一年的的年费是不用交的,价值在US$95。

反观加拿大SPG,个人和商业的开卡奖励都在20k,加上refer,一共将会有25k,在三个月内消费CAD1,500,就可以获得开卡奖励,远远低于前者,但是年费不可免(CAD$120)。

对于我们加拿大居民,优势在于即使我们没有ITIN,我们也能通过GT的方法来获得这张美国的信用卡,具体方法请根据我之前的文章操作(点击查看)。Warning:请确保你的消费在三个月内能达到US$7,000。

题外话:最近AmEx US在他的footnote里加上“If we in our sole discretion determine that you have engaged in abuse, misuse, or gaming in connection with the welcome bonus offer in any way or that you intend to do so (for example ... if you cancel or return purchases you made to meet the Threshold Amount), we may not credit Starpoints to your account. We may also cancel this Card account and other Card accounts you may have with us.

大致意思就是如果让AmEx发现你们在MS,杀全家的节奏。所以撸毛的朋友们请小心,谨慎。我的消费是地税+Disney World门票+小额MS,供大家参考。

福利比较:

平时本地消费,SPG US没有任何优势,最近加币大跌,所以不建议平时消费用美卡,除非是为了开卡奖励或者是海外消费(无货转)。

加拿大个人和商业SPG消费CAD$30,000送SPG金卡会员身份,CAD$40,000送一晚免费双休日免房卷(lv1-4)。美国商业SPG下卡成功送2 stay credit and 5 night credit,用于保级。

在酒店待遇这块 SPG US 有个独一无二的功能,可以进入所有Sheraton Hotels 的Club Lounge,这项福利本来只会给SPG白金卡用户,而且更厉害的是,只要是在官网预定的酒店,所有形式的payment 都符合进入酒廊的要求。加拿大SPG,无论个人还是商业都没有这个。

此外SPG US还有一个福利:boingo wifi,在全世界有boingo网络的机场四个设备可以免费使用机场wifi【嗯,加拿大的Brim MasterCard也可以的】。

保险比较:

两张卡都差不多,没有任何亮点。这里就不多说了。特别是美卡的很多保险一般加拿大居民用不上,所以不用期待美卡的保险。

结论:

美卡对加拿大居民是个很好的补充,如果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现在是个非常好的时机入坑。不仅有的35k的奖励,还有免费进入酒廊的特权。如果对美卡申请有疑问,请看之前我写的文章(点击查看)或者联系我微信(shawn003)。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