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Cyclone v10 Animal 使用体验

【作者:Sloth7envy】

笔者注:本篇谈不上测评,完全没有技术细节和参数标准,而且此前笔者未曾使用过Dyson任何产品,仅从小白角度出发撰写一篇使用感受。

购买:目前v10加拿大境内官网独占,美亚已有发售(偷偷看了眼评价有的故障令人心碎,什么只能用5分钟啦)。Dyson官网购物体验极差。客服处理订单极不专业。


前前后后被取消了6单。其中两单是用了运通SPG卡结果被砍单,电话客服和网络订购是两个部门,还必须等待网络订购部门验证付款消息。结果是被告知只能用paypal付款。其中一单是打电话的时候脑抽直接电话订没走GCR返现(最多4%)。还有两单居然是客服给我加上去、reopen的,因为我打电话投诉吗??

开箱图:

据官网介绍v10 Animal和其他v10系列均采用v10主机。性能应该一致,配色有所不同,absolute的抽风部分是银白色,animal是紫色,motorhead是红色。v10机体号称扩大40%垃圾容量、比v8效率高20%、电池够撑60分钟等等等等。详见官网。

之所以买Animal因为配送的吸头足够笔者使用环境。Animal配送地板吸(偏毛毯)、马达头(吸床和固定表面)、组合头(带刷子能拉开)、扁头(吸缝隙)和毛刷(窗帘)。Absolute多了一个硬地板专用滚头(贵了$100)。Absolute extra多了延长管、万向头、更细的扁头和工具袋(估计清洁套装)(贵了$50)。都不知道要这么多干嘛。但既然上了Absolute,多加$50还可获赠有Dyson logo的工具小包包哟。

V10风道设计从v8略扭曲的风道改到了一管到底。对所谓v8有扬尘的改善因为没对比所以很难说。

手握v10倒是感觉像集束激光器。呵。真是幼稚。

机体长这样:

我去消灭灰尘外星人了。

垃圾桶的打开方式也和v8不同,不是那种一按然后弹夹一样掉出垃圾,而是来复枪式地向前滑动:




手感略生涩,需要花一点定力拔出来,再捅回去。好现在开始打扫。


可以看到的在亚麻地板上转动还是比较灵活,刷头能进入的地方基本低一点能够着。吸力效果拔群:

(灰尘垃圾预警!)


(预警结束)

这是吸完床单后的灰。还是在每天掸床整理杯子的情况下。几个刷头基本够用,使用二档时间差不多有40分钟。

对着脸吸了一下,感觉灵魂也要被带走。

总结:就吸尘器本身效果来说使用体验很好,就现有电量和吸尘范围来说更适合condo之类的小居室。笔者居住地下室60平米,一档吸床、二档吸完自己房间,打扫下客厅和楼上一间房就没电了。因为提升吸力本身不会把吸头做很大。有更大容量电池,但可能要么留给以后型号要么没法取得和重量的平衡。

而且Dyson之所以贵一是专利技术和工业设计,二是各方面细节。它家说明书都比其他品牌用纸更好。就好像苹果出的那边设计图册,从做工、用料和对设计的启发来说有很大意义,但对一般消费群体恐怕意义在于盖泡面比较好用。所以值不值得花费$800元左右购买这款吸尘器,就要基于消费水平的考量了。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