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游记(十):乌克兰航空737-800商务舱体验

【作者:飞常旅客】

上次说到乌克兰航空的777商务舱,虽然许多细节方面难免简陋,但是服务和餐饮都做得不错,硬件也尚可,在期望值很低的前提下算是比较满意。今天再说一说坐他家的737-800从基辅飞回英国,也就是短途的商务舱体验,会简短一些。话说出行的前一天上天巡上查了一下,乌航的经济舱竟然比Wizz Air还要便宜,群众们到底是有多看不上乌航啊。

晚上八点的航班,理论上提前半小时值机,在休息室里坐到差不多时间就溜达去登机口了。到了一看不禁翻了翻白眼,又是远机位,要搭巴士的话什么优先值机自然也就毫无意义。到了原定的登机时间完全没有动静,原本站在那里的工作人员也不知道跑去哪了。一看Tripcase已经显示起飞时间更改到九点半,再等了一会到八点,显示屏上的状态也变成了Delayed,果断决定回休息室去坐着。这次乌航的两班飞机都晚点了,果然是不靠谱。

在休息室没坐多久,一看航班状态突然变成了Boarding,吓得我赶紧一路小跑回到登机口。结果飞机确实是上去了,然而一直干坐着等到了九点半才真正起飞,看来Tripcase的数据还是很准确的。

和几乎所有欧洲航司的商务舱一样,座位和经济舱基本没什么区别,只是间距稍微大一点点,然后中间的座位空着。不过乌航的商务舱只有三排,大概多了也卖不出去,然后还有枕头和毛毯供应,这个在欧洲应该是第一次见。




一上飞机乘务员就端着饮料上来,我问了下是什么饮料结果他也不知道英文怎么说,跑过去问了同事回来告诉我(具体是什么我也忘了),还很夸张地说Special gift for you,哈哈笑死。

飞行时间差不多三个小时,矮子里面拔高个也算是欧洲的中长途旅行了,有正经的餐食供应:
  • 坚果 & 红酒
  • 蔬菜沙拉
  • 主菜三选一:Chicken Teriyaki with Rice / Salmon with Green Rice and Pasta Sauce / Pasta Macaroni Tomato
  • 甜点:Mint Bouche





和长途航线一样,没有纸质菜单,只有空乘口述。主菜我选了照烧鸡,虽然不怎么对我胃口但是对三文鱼和意面更没有兴致。

以我为数不多的欧洲商务舱经验来说,乌航的品质算是很不错了,餐食比较用心,而且服务十分热情友善。不过和英航同等距离的航线相较,后者明显更加精致,餐前有热毛巾,也不至于连菜单都没有这么掉价。至于别家,汉莎瑞航和法航我都只飞过短途的,不太好一起比较。

前一篇:欧美游记(九):Intercontinental Kiev 入住体验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飞常旅客 »【飞行体验】乌克兰航空737-800 – 商务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