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返校路(CTU-HKG-BOS 及 LGA-YUL)

【作者:Lee】

一、 航班预订

楼主最近due一大堆&前段时间比较心累,本来想很早写这次返校之旅的,结果拖了一个月再写,楼主老家CTU,地地道道成都人,目前在Montreal念书,这次返校可真是在路上走走停停。

本次飞行涉及的航班主要有:
  • KA887 CTU-HKG Business
  • CX812 HKG-BOS First 
  • DL5104 LGA-YUL Economy

二、 机场贵宾服务

本次一共体验了三个休息室,成都的国航休息室,香港的寰宇堂头等舱休息室,和拉瓜迪亚机场的达美休息室,本来想一并体验玉衡堂头等舱休息室,HKG的百夫长休息室和LGA的百夫长休息室,由于时间太赶,登机口距离太遥远就放弃了,留给下次去体验好了。


CTU T1的国航头等舱休息室:一股浓浓的老干部气息,LZ没吃东西因为出门前吃得太饱了,只喝了点水,然后玩起了手机吃鸡。


香港机场的寰宇堂头等舱休息室:和商务舱不同的是,这里可以点餐,我点了一份香煎三文鱼,味道很不错,上飞机前打个底


Cathay Delight肯定要点。香槟+气泡水,出发前提神醒脑下


一台很旧很旧的iMac,打印了点复习资料


LGA的达美休息室view,小机场


浓汤,味道比想象中的好,比学校食堂的汤味道好

三、 登机与欢迎

每一班飞机都晚点20分钟左右,可以接受


成都机场排队很长,商务舱直接登机,10秒都不到,效率高


CTU-HKG这班欢迎饮料选择了橙汁味鸡尾酒,挺提神的


HKG-BOS这班的欢迎礼没让我失望,一直说要缩水的Krug 没!缩!水! Krug2004!


空乘帮我摆了个位置,比较适合摆拍。香槟,坚果,舒服

四、 机舱设施与服务

全程的cc都非常nice,能看出来是真诚的对待我


CTU-HKG的腿部空间尚可,商务舱大板凳也还好


HKG-BOS的头等舱位置大得让我惊讶了,实际体验才知道太大了,坐两个人都没有问题!腿部空间是真正的大,座椅非常舒服,好评!

五、 机上餐饮与美景







经典的鱼子酱前菜




牛排好评,说的五成熟,真的能做成五成熟


睡觉前吃两个巧克力


机舱太干燥来点茶


来点水果fresh my mind


点心很正宗,蛋也很香


可以跳Montreal城了


Montreal城夜景。

六、 飞行后续

整个飞行都十分轻松愉悦,满分好评。表扬一下cc,听到我表扬krug好喝,就一直给我满上,品尝香槟变成了简单粗暴的吹香槟哈哈哈哈。其他的细节之处有点想不起来了,想起来再继续更新。

2018年9月28日更新:有朋友发评论想让作者介绍一下换票经历。因此我们特别联系到作者了解了相关情况,以飨读者:
  • CTU-HKG:是用12.5K的BA里程,税费CAD $30。里程来源是RBC Avion Platium Visa(FYF)送的25K积分*1.3倍换的。
  • HKG-BOS:是用70K的AS里程换的头等舱,各种费用USD $72。里程来源是万豪大礼包换来120K的AS里程。
  • LGA-YUL:是用125 Westjet Dollars换的,税费CAD $30。里程来源是RBC Westjet WEMC送的250 Westjet Dollars。

2018年9月29日更新:附上作者提供的国泰航班菜单。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