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 维权记

【作者:匿名】

今天我在王老师的邀请下,去了Costco购物,并决定申请一张Costco的会员卡。申请会员卡本应该是简简单单几分钟的事情,但是今天发生了一些不愉快。

因为本人签合同条款一向仔细,会认真阅读所有的terms and conditions找出其中的坑所在,所以办卡的时候看好了是申请membership而不是申请credit card我再签的字。一切都很顺利,填表交钱拍照,一切顺理成章的进行了。

但当我拍完照后,工作人员给我了一张表格,上面用法语写着我的Capital One Costco信用卡申请已经被批准,这让我很吃惊,我回想了下我刚才只签过一次字,并且签字的表格上只出现了membership card的字样,从来没有出现过credit card的字样,我便质问工作人员,她告诉我这个你不想要的话直接收到卡后剪掉就行,我一开始也就想这样也行。

接着我去买了热狗吃,越吃越想着不对劲,为什么我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因为懂信用卡的人都知道,每一次申请信用卡,信用卡公司都会向信用局硬查询一次信用记录(hard pull),这会影响信用积分,并且新申请的卡也会降低平均信用时间,这对申请各种贷款信用产品都有着显著的负面影响,并且工作人员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以我的名义申请信用卡,工作人员已经构成了身份盗用罪,所以我决定找manager投诉。

吃完热狗后,我找了另一个工作人员,告诉他我要找manager。接着一个manager问了我的相关情况,我告诉他,我今天申请了Costco的membership card,并没有申请信用卡,他问我有没有在一个iPad上面填资料什么的,我告诉他我根本就没看过这个iPad的屏幕,也没有人告知我是否需要申请信用卡,我说如果这个事情不妥善解决,Costco的工作人员就已经构成了identity theft的行为。

然后他让我等一下,叫来了刚才的工作人员,她还坚持让我不用卡的话收到剪卡就行了,我说那不行,我还要消除我在信用局的硬查询,因为I personally didn’t permit anyone to apply the Costco credit card under my name, if this problem cannot be solved, what you did is the identity theft, or I may call the police.

然后她有些担心了,给Capital One打电话,转接到了fraud department, 我再三跟客服强调我只申请了membership card,过程中压根没人提到credit card,我也没有签字同意办理credit card,然后客服说她会帮我关掉这个账户,并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会通知我,并且通知信用局我并没有办这个卡,然后撤销hard pull.

所以这个结果还算让我满意,并且也给我赔偿了$10的Costco代金券。这次的收获就是如果有人在没有经过本人的同意情况下,擅自替当事人签合同(办信用卡的时候其实也是签合同),一定要据理力争,并保留报警 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的权利。很多时候那些人看你是中国人,就本能觉得中国人好欺负,觉得中国人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是当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时候一定要利用一切合法手段争取自己应有的权利!

另外我再讲一下为什么那里的工作人员会想着给你办Costco的Capital One的信用卡(点击查看):第一点是他们有提成,第二点是Costco的信用卡在Costco刷,Costco付出的手续费比别家低。 但是我本人认为Costco的信用卡完全不值得办理! Costco的信用卡是无年费的返现卡,吃饭3%返现,加油2%返现,其他消费前3000元是0.5%返现,之后是1%返现,而在Costco消费属于其他消费,也就是说只能在前3000元获得0.5%返现,所以在Costco用这个简直是张渣卡!

目前加拿大Costco收信用卡只收Mastercard,所以如果在Costco消费的话,本人推荐以下四张卡:HSBC World Elite(年费$149),RBC Westjet World Elite(年费$119), Rogers World Elite(无年费)和MBNA Alaska World Elite(年费$99)。

最后再提醒一遍,朋友们如果去Costco申请会员卡,千万千万千万记住,不授权工作人员为你申请信用卡!切记!切记!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