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航空告别寰宇一家,欧罗巴航空离开天合联盟

【作者:飞常旅客】

这一年航空联盟不是很太平——2018年年底南航退出了天合联盟,而就在近期,南美航空(Latam)和欧罗巴航空(Air Europa)也确定将步其后尘,各自离开寰宇一家和天合联盟。

南美航空是寰宇一家在南美洲唯一的成员,其退盟对于寰宇在南美的网络覆盖无疑会造成非常重大的打击。本次事件起因为达美航空购买了南美航空百分之二十的股权,后者随即向寰宇发表了声明;不过和南航一样,南美航空也表示将会“独立运营、多边合作”,暂时没有表现出入盟天合的意向。

对于要去南美玩耍的小伙伴们来说这是一个灾难性的消息:南美航空的航线非常多,而其中许多票价不菲,用Avios兑换起来简直美滋滋,实在是南美洲出行的必备神器。更有甚者,大概是因为它家的渣系统,Avios换的票最终都会以付费舱位的形式入账,比如我去年换的经济就变成了Y舱:


而且我的A350处女航也献给了它家,体验相当不错(点击查看)。

不过就在事情发生不久,寰宇一家就去“找场子”了——IAG(英国航空的母公司)近日表示将收购欧罗巴航空,而后者目前是天合联盟的成员、以及西班牙的第三大航空公司。但是现在有猜测这个收购可能遭遇反垄断调查,因为西班牙的前两大航空公司Iberia和Vueling均已经在IAG麾下,收购欧罗巴之后IAG就完全一家独大了。

虽然官方声明中未有提及,但网上有消息流出,欧罗巴航空在一场汇报当中已经明确表示会退盟天合,这点也完全不意外。但同样,这不意味着它一定会加入寰宇,毕竟IAG的另一个子公司爱尔兰航空在1999年入盟之后又于2006年退盟,保持独立至今。

无论它入盟与否,基本可以断定会和英国航空有一定程度的合作关系,也就意味着可以用Avios换的机票更多啦!虽然相较之下,肯定是南美航空的兑换更加有意义,毕竟在欧洲已经有英航和西航了。

有些人可能会惋惜的一点是,目前欧罗巴航空有一百五十欧元甩卖银卡的买卖(点击查看),相当于一年期的天合联盟精英会籍。

关于两家退盟的具体时间表目前还完全没有消息,但肯定是会有一段缓冲期,不可能立刻一刀两断,尽管大概不会像南航那样有一年之久。不过,如果你指望靠订这两家公司的机票保级,还是要慎重考虑一下。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飞常旅客 »南美航空告别寰宇一家,欧罗巴航空离开天合联盟